苹果推出处理器M1 Pro和M1 Max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19日
苹果推出处理器M1 Pro和M1 Max ......

10月19日,苹果推出M1 Pro和M1 Max两款处理器,这是首批专为Mac设计的专业级芯片。

M1 Pro以5nm制程打造,晶体管数量达337亿组,配备最多包含八个高性能核心与两个高能效核心的10核中央处理器,以及最多达16核心的图形处理器。相比M1芯片,M1 Pro的中央处理器速度提升最多达70%,图形处理器速度提升可达2倍。M1 Pro芯片同时还提供最高200GB/s的内存带宽,接近M1带宽的3倍,并可提供最高达32GB的高速统一内存。为了大幅提升专业视频工作流的处理速度,M1 Pro芯片在媒体处理引擎中新增了一个ProRes加速器,带来高速度高能效的视频处理体验。

M1 Max在M1 Pro芯片的基础上实现性能的进一步提升。M1 Max拥有与M1 Pro相同的10核中央处理器,并将图形处理器核心数量加倍到最多达32核心,处理速度相比M1最高可提升4倍。M1 Max还拥有最多400GB/s的内存带宽,是M1 Pro的2倍,M1的近6倍,以及最高达64GB的高速统一内存。M1 Max还提供了先进的媒体处理引擎,包括两个ProRes加速器,实现更强劲的多流处理表现。视频编辑工作者可以在Final Cut Pro中编辑最多达30条4K ProRes视频,或最多达7条8K ProRes视频。此外,视频编辑工作者可以紧靠电池供电的Mac完成对8K ProRes 4444视频的HDR校色。

标签:苹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