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投影值不值得买?极米RS Pro2可能是你的家用4K首选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0月19日
4K投影值不值得买?极米RS Pro2可能是你的家用4K首选 ......

自从4K投影仪问世以来,关于4K投影仪值不值得买、是否适合家用的争论就没断过!特地总结问题的主要矛盾点,主要来自于以下两点:

1、既想用4K投影仪又不舍得花钱的心理;

2、对4K投影仪的相关技术特点不了解。所以,为了解决这一史诗级大难题,我们对问题一步步解析、逐个击破!

首先,关于价格,这应该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毕竟买东西不谈钱和耍流氓是一个道理。目前市场上,分为两类4K投影仪,一类是使用德州仪器DMD芯片的DLP投影,代表机型为极米RS Pro2,价格在8-9千元;另一类是索尼、JVC独有技术的4K投影,价格动辄3、4万元起步。

所以,如果真心有想法购买4K投影仪,在价格上的心理预判是万元左右,万元以下适合普通家用,专业4K投影适合影音室使用。

再说个很犀利的问题:目前的4K片源多么?怎么看?

这是一位早已拥有4K投影仪的用户:“当初还搞了个3D带4K,这么多年了,也没有片源,有一说一、建议有娃家庭用投影仪给娃看卡通片,确实不伤眼睛。”

据相关统计报道,截止2019年初,真正已经被破解的4K UHD影片其实不到500部。并且观看正版4K片源的门槛颇高,目前为止有以下几种方式观看4K 资源:

方法一:视频网站看4K资源(视频网站4K是假4K,效果很一般,受限于网速);

方法二:购买正版4K蓝光碟(直接,但价格高,电影的覆盖面会不够);

方法三:直接从别人那里拷贝过来(快速、直接,但比较麻烦,机动性不够);

方法四:极米GMAX专属4K片库(高码率、离线缓存)

缓存方法是什么?

如果想看4K,又无法接受万元的天价、性价比的问题,那么近期比较受推崇的4K解码技术可能会是缓兵之计。简单一句话概括4K解码的释义,当拿到一部4K片源时,投影仪的这项技术可以将4K片源解码播放,首先解决了非4K投影仪无法播放4K片源的问题;其次在画面表现力上要高于1080p效果。

投影仪的魅力本就无法抵挡,更何况是4K投影仪,所以,如果你想要观看4K影片,同时资金有限,或许这种方式能解你的燃眉之急。

当下可能是最适合家用的4K投影仪可能就是极米RS Pro2了,一方面满足了对观影效果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另一方面自带的GMAX影院专区又解决了4K资源匮乏的问题。

套用一句用来形容投影仪非常经典的话总结投影仪:在电影院里,我既不能忍受一边看片、一边亮光刷朋友圈的前排,也不能忍受看到一半没法摁暂停键而去接的电话,同时电影院也很难看到经典的老电影,这些烦恼在家庭影院里都烟消云散。



标签:极米RS Pro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