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企业Linux和红帽OpenShift助推开放混合云扩展至边缘领域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2月02日
红帽企业Linux和红帽OpenShift助推开放混合云扩展至边缘领域 ......

为支持生产工作负载扩展至集中云环境和数据中心之外,红帽面向边缘计算推出全新功能并提供更为一致的企业级创新

中国北京,2020年12月02日——全球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公司日前宣布,红帽企业Linux和红帽OpenShift新增多项功能,旨在帮助企业为混合云部署环境引入边缘计算能力。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Linux平台,红帽企业Linux的新增功能将系统稳定性提升至最高,同时保持小型物理环境工作负载的独立性。行业领先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红帽OpenShift则提供了远程工作节点架构,有助于在空间受限的远程部署环境中应用Kubernetes。

据IDC《全球边缘消费指南》指出,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2506亿美元,边缘相关软件预计约占其中的21%。红帽认为,边缘计算离不开开放混合云,而开放混合云必须基于企业级Linux和生产就绪型Kubernetes而构建。通过此次更新,红帽企业Linux和红帽OpenShift的功能进一步得到提升,以满足这一需求。

红帽企业Linux已为边缘做好准备

边缘设备具有物理空间小、位置偏远且连接能力有限等特点,这对传统的全功能操作系统提出了挑战,但红帽企业Linux是个例外。借助红帽企业Linux 8.3的增强功能,这一全球领先的企业级Linux平台可以更轻松地从核心数据中心扩展到空间受限的远程服务器,并能够提供企业边缘部署所需的可支持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红帽企业Linux针对边缘的更新包括:

· 借助Image Builder功能为边缘快速创建操作系统镜像,IT组织从而可以更轻松地针对边缘计算固有的多种架构挑战而创建优化的定制镜像,同时为指定部署环境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

· 远程设备更新镜像可暂存更新内容,并在下一次设备重启时或电源周期内再次应用这些更新,以缩短设备宕机时间,并减少IT响应团队的手动干预工作。

· 无线更新能够在减少数据传输的同时仍推送必要代码,这对于连接性受限或偶尔中断的站点来说是一项理想功能。

· 基于OSTree功能的智能回滚,有助于用户对其工作负载进行健康状况检查,以检测冲突或代码问题。一旦检测到问题,其镜像将自动还原至最新的正常更新版本,有助于减少边缘的不必要宕机。

凭借这些功能,红帽企业Linux能够为整个企业环境提供单个生产就绪型企业级Linux平台,跨越从本地服务器到公有云、从核心数据中心到最远端边缘设备的所有环境。这种基于开放创新的标准化为开放混合云提供了基础,使企业能够专注于应用和服务创新,而不是应对其IT资产面临的兼容性或集成度难题。

通过红帽OpenShift和用于Kubernetes的红帽高级集群管理扩展边缘架构 2020年8月,红帽OpenShift引入了3-node集群支持功能,将业界领先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的功能扩展到了占用空间更小的网络边缘。如今,OpenShift通过远程工作节点进一步扩展了对边缘架构的支持。

远程工作节点可助力IT组织将单个工作节点放置在远程位置,由位于大型站点(例如核心或区域数据中心)的集中管理节点进行管理。这一功能为企业在边缘实现Kubernetes创新提供了额外的拓扑选择。通过与用于Kubernetes的红帽高级集群管理的结合,只要开放混合云中具有可靠的互联网连接,IT团队即可部署更为一致稳定的Kubernetes集群以及相关资源。例如,电信运营商可利用该功能在空间较小的位置部署RAN分布式单元(DU),采用控制器将多个DU位置聚合在一起,并在中央单元中托管管理节点。

此外,新的AI/ML工业制造蓝图现已作为一项完整的GitOps存储库提供,所有人均可对其进行使用、研究甚至贡献。

开放混合云助推完整的边缘生态系统

除了混合云技术产品组合的全新功能,红帽还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可用于完整的企业级边缘部署。近期红帽与三星(Samsung)和英伟达(NVIDIA)达成合作,将帮助红帽在众多企业用例中增强其在边缘领域的领先优势,从而为AI、5G等以边缘为中心的关键工作负载提供支持。

支持证言

Stefanie Chiras,红帽副总裁兼总经理

“红帽坚信,边缘计算离不开开放混合云。企业级Linux和全面的Kubernetes平台构建了混合云的基础,这对于边缘计算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红帽企业Linux和红帽OpenShift的最新功能进一步实现了这一点,使企业能够从服务器机房和虚拟环境到公有云以及网络最远位置的整个IT环境中实现开放且基于标准的创新。”

Dave McCarthy,IDC边缘战略研究总监

“边缘产品和服务正在全球范围内的几乎所有行业掀起一场数字化转型新浪潮,因此边缘技术厂商希望在未来几年抓住这一巨大的市场机遇。包括红帽在内的软件厂商能够以边缘为中心的方式提供现有的数据中心技术,如红帽企业Linux和红帽OpenShift,因此能够很好地把握这场转变。”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