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上线“抗疫农货”专区 覆盖400个农产区230多个贫困县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农货”专区,帮助贫困地区和部分农产区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用户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农货”专区,帮助贫困地区和部分农产区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用户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均可直达该专区,以最优惠价格购买产地直发的水果和蔬菜。

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商品囊括脐橙、苹果、草莓等各类水果和主要生鲜食材。据悉,针对此次特殊活动,除充足的流量支撑外,拼多多还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农产品补贴,以及每单2元的快递补贴,以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让农户的收入得到保障。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很多农产区‘一手要抓生产,一手要抓防疫’,因为销路受阻,不少农民的积极性受挫,相关生产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自1月底以来,持续有农业专家和学者联系拼多多,希望能够共同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产销问题,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冲击降至最低。”

“此次抗击疫情对于拼多多的农产品上行体系是一次极大的考验。”狄拉克表示:“一方面,消费者对于网购新鲜蔬菜等食材的需求猛增,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对农产品的流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系统里的很多信息和数据出现了偏差。农产品不像工业品,过了食用周期就成了损耗品,为了保障农户的收益,并且将农产品尽快送到消费者手中,我们对系统里的产区信息、物流数据以及节点进行了紧急重新规划。”

据介绍,为保障特殊时期的农产品产销对接,自2月3日起,拼多多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中小规模的农产品专项活动。“这期间主要是做三件事情,一是协同平台的新农人做商品清单,对农产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库存和质量状况做一个梳理,将亟需打通销路的农产品‘往前推’;二是请求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此类农产品开辟绿色通道;三是统筹顺丰、中国邮政等物流资源,确保新鲜的农产品能够直达消费者手中。”狄拉克表示。

在此基础上,2月10日,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农货”专区,用户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多多果园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均可直达该专区。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近28万个SKU的商品。针对专区商品,拼多多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商品补贴,同时,每单农产品快递还将享有2元的特殊物流补贴。

标签:拼多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