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全色激光,Vidda C1能否填补家用投影高端市场空白?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9月15日
4K+全色激光,Vidda C1能否填补家用投影高端市场空白? ......

“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如今的智能大屏市场就是如此,传统的智能电视领域整体市场不断下滑,而家用智能投影领域却逆势高增长,这受益于年轻群体对家用投影产品的认可和勇于尝试,另一方面也是家用投影整体市场规模不大有关。不过,随着家用智能投影的不断发展,高端市场的空白依旧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据调研机构奥维云网(AVC)最新发布的《2022年7月中国家用智能投影线上市场总结报告》,7月线上市场智能投影销量为35.4万台,同比增长9%;销额5.7亿,同比增长17%,实现了销售量额双增长

尽管整体市场增长,但却难掩智能投影领域真正行业龙头缺位,高端产品空缺的尴尬处境。据奥维云网的数据,目前家用智能投影品牌市场集中度却在持续下降,TOP10 品牌合计份额较去年同期不增反而减少 9%。 而来自洛图科技最新《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China Smart Projector Retail Market Monthly Tracker)》报告则显示,7月智能投影线上市场的平均价格仅为1705元,较上月大幅下降574元,与同期相比则下降478元,创下近三年最低值,似乎大有爆发价格战的趋势。

一直以来智能投影凭借可投超大尺寸和便携可移动等属性吸引不少用户,但亮度差、见光死、分辨率低、色彩对比度差等因素,也制约了投影在高端市场的突破。不过,随着海信Vidda C1的入局,这一行业现状也有望迎来改变。相比其他智能投影,Vidda C1绝对优势在于显示技术来自于激光显示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者海信,采用的是海信自主研发的全色激光技术,色域达202% BT.709,色准达ΔE≈0.9,超越主流液晶电视和OLED电视。

据了解,海信全色激光技术采用高纯度三色激光作为光源,具有色域更广、色准和色彩饱和度更高的优势。而且,通过从光源处就完全去除了对人眼有害的短波蓝光,对用户的视力更加友好,这也是普通电视所无法比拟的。

此外,Vidda C1不仅是色彩好,它的画面也足够细腻,Vidda C1是一款4K智能投影,有着真4K超清分辨率,并且还准备了14000+4K影片的4K专区,带来清晰的电影画面。针对大屏观影和足球等运动画面,Vidda C1也支持MEMC智能运动补偿和全维AI画质增强技术,能够带来更流畅的体验,同时支持HDR10,画面暗部细节表现出色。

标签:Vidda C1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