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服贸会见证中国市场对外资强大吸引力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14 12:51
9月5日在北京落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CIFTIS)举办期间,许多国际企业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深化服务贸易合作,反映了中国市场对外国投资的强大吸引力。 【图】9月4日,在服贸会首钢园区文旅服务专题展,小朋友在进行VR体验。新华社记者 鞠......

北京2022年9月14日 -- 9月5日在北京落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CIFTIS)举办期间,许多国际企业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深化服务贸易合作,反映了中国市场对外国投资的强大吸引力。

【图】

9月4日,在服贸会首钢园区文旅服务专题展,小朋友在进行VR体验。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全面的服务贸易交易会之一,服贸会在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共同宣布,在北京设立中国大陆第一家遄达系列民用航空发动机合资维修公司,注册资金达1.9亿美元,将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高水平的发动机维修服务。

“虽然是第一次参展,但非常看好与中国合作的发展前景。”意大利德恩瑞律师事务所政府事务经理曹倩说,去年公司在北京设立了办公室,今年又新增了深圳和香港办公室,“希望通过服贸会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同时为中国高端法律服务业发展助力”。

在中国发展超过25年、连续3次参加服贸会的高通公司,本次带来了结合高通分离渲染技术与中国移动5G专网切片技术的“工体元宇宙”应用场景。

“我们与中国产业伙伴已经结成深入的合作关系。”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说,中国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让高通这样的跨国企业有信心继续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客户的合作。

“中国服务业正在世界掀起‘磁石效应’。”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说。

2012年至2021年,中国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额从602.7亿美元增至1405.1亿美元,规模增长了1.3倍。

中国商务部编制的《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未来5年,中国服务进口规模累计有望达2.5万亿美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