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邻Galaxybase入选Gartner全球《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代表厂商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13 10:14
 8月30日,全球权威信息技术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报告,从图技术市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图数据库选型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明确市场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为企业客户提供战略参考。继今年7月入选Gartner 《中国数据库管理系......

杭州2022年9月13日 -- 8月30日,全球权威信息技术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报告,从图技术市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图数据库选型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明确市场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为企业客户提供战略参考。继今年7月入选Gartner 《中国数据库管理系统供应商甄选》,创邻科技作为优质图数据库厂商代表再次入选Gartner全球《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获得业界积极评价和高度认可。

【图】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 会通过对行业的深度调研,针对特定领域产品进行系统评估并最终产出权威技术评估指南,供市场参考。

此次《图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指南》,Gartner站在国际视角,对全球图数据库厂商的产品、技术、服务等各方面能力进行综合评估,最后甄选出32家优质供应商。创邻科技,依托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分布式图数据库Galaxybase在全球厂商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国代表厂商成功入榜,展现创邻科技在国际图数据库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实力。

报告详解,图数据库大有可为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基于图日益增长的使用、普及和成熟度,图技术市场将快速增长,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Gartner 估计"到2025年,包括图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s)在内的图技术市场将增长到3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8.1% ",并预测 "到2025年,图技术将用于80%的数据和分析创新,高于2021年的10%,促进企业快速决策"。随着数据量的膨胀上升,对于关联数据的分析需求必然随之增长。图技术则能够将现实生活中多对多的关系以"点"、"边"结构映射到底层,高效实现海量数据的实时查询、分析,图技术在处理复杂关联数据上的性能优势决定了它在未来数据资产价值变现的场景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研报中,Gartner依据底层存储将图数据库大致划分为原生图数据库和多模图数据库两大类型。原生图数据库,相较于多模数据库,更适用于涉及实时计算、多跳查询和机器学习(ML)等资源密集型处理场景。

"原生图数据库和多模图数据库都可以满足企业生产环境中稳定性、可用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但是,原生图数据库在处理超大规模图(通常是数十亿个节点)的查询时能提供更优质的性能。"

创邻科技作为原生图数据库代表厂商,其核心产品Galaxybase高性能分布式图数据库具备优异的横向扩展能力,今年1月,仅用50台商用机集群实现了5万亿规模金融交易图的数据处理,打破国外厂商保持的用1000台机器处理1.2万亿大图的世界纪录,性能有百倍提升。

Gartner报告针对图数据库选型,建议企业结合自身场景特性进行选择,"在不断增涨的查询速度需求与日益复杂的数据模型之间平衡取舍",评估现有数据库是否支持多语言编程接口、是否具备高扩展轻部署能力、是否拥有可视化分析工具等,选择合适的图数据库进行采用。同时,企业在采用前,也应评估该产品与上下游供应商的兼容性。目前,Galaxybase支持Java、Python、Go等多种开发接口和Cypher等主流图查询语言,内置7类、55种图算法,拥有自研高性能前端展示库,能够支持百万级点边的高效渲染,综合产品实力强劲,已在国有五大行、股份制银行、头部商业银行、互联网公司及能源企业成功落地。

同时,创邻坚持技术原生、自主可控。这意味着Galaxybase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底层核心代码全部自研,不依赖任何第三方开源组件,全面兼容各种国产软硬件环境。在极限断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有效保证客户的业务稳定,真正实现了国产化。对于安全性要求极高的企业,是更为安全、稳妥、适配的图数据库选择。

连中三元,实至名归!

截至现在,创邻科技已成功入选Gartner、IDC、Forrester三大国际权威机构发布的市场研报,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入选三家顶级研报的企业,体现了Galaxybase受到的国内广泛外认可以及创邻科技在图数据库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创邻科技还将持续推进图技术的创新与迭代,为各行各业客户增益数据资产价值、释放数据互联力量提供稳健、高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欢迎登录创邻科技官网,了解更多研报详情。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