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调优于老行业!Leader:量额双高增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8月12日
新空调优于老行业!Leader:量额双高增 ......

  年轻的空调品牌到底靠不靠谱?这个问题,Z世代有发言权。GfK 调查显示,Z世代对新品牌的接受度比以往任何一代人都高,他们对品牌没有刻板印象,更看重产品体验。

  那么,Z世代认可的那些年轻品牌,实力到底如何?看看市场反馈就知道了。2022年上半年,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降9.3%,零售量同比下降13.0%。而很多Z世代“种草”的Leader空调,今年1-7月销售额、零售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9.9%、18.3%,均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在行业“双降”的大背景下,Leader空调为何能实现逆势双高增?答案就在8月11日举行的Leader空调2023冷年战略发布暨品牌生活节启动会上。首先在产品层面,Leader空调轻松玩转智趣新潮,在与Z世代的契合度上优于老行业;其次,在产品之外,Leader空调还提供适配的生活,在理念和模式上优于老行业。

  更懂Z世代,智趣新潮一个不能少

  Z世代的消费需求究竟有什么不一样?从媒体、电商到第三方机构,都对这一代人的消费行为进行了详尽解读,概括起来,其实刚好可以契合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智、趣、新、潮。

  懂得了Z世代的消费逻辑,即便是面临存量市场,Leader空调也能迅速找准与用户沟通的方向。这次,Leader不仅带来BIGGER风幕空调、旋翼耳机空调,还发布了小黄人大眼萌系列空调、星际空调和元气空调等“新成员”,与Z世代一起玩转智趣新潮。

  智,回应了Z世代对智能化、科技感的向往。感觉热了,手机碰一碰NFC贴就能启动Leader空调,还能轮动选择休闲、运动、睡眠三种场景。当然,不同场景下的空气需求也不一样,就拿居家运动场景来说,从暴汗的跳操切换到舒缓的瑜伽,难免又会觉得空调风太凉。没关系,BIGGER风幕空调可以通过空表联动,感知用户的心率变化和运动状态,并按需匹配专业级运动风感。

  趣,切中了Z世代未泯的童心,以及新手爸妈的带娃需求。走到哪都能玩起来的Z世代,希望生活是可乐的、空调是有趣的。Leader小黄人大眼萌系列就萌趣十足,不仅有动漫风外观,还能通过旋翼臂的角度切换,满足新手爸妈的亲子场景需求。宝宝睡着了,可以将旋翼臂向上180°,让空调秒变静音“耳机小黄人”;醒来玩耍时,可以下旋40°变成防直吹的“口罩小黄人”,既百变又百搭。

  新,既代表职场新人的积极向上,也代表Leader的求新求变。有业界人士称,空调业作为“老行业”,技术创新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了。但Leader却没有困在原地,而是凭着扎实的技术积累,创新了变风向、变温度、变舒适等变风科技。旋翼耳机空调的40°定制无感风模式下,有沉浸瀑布风、天幕巡航风和3D环抱风等不同风感;星际空调以第六代变频技术,实现了15秒速冷、30秒速热的变温效果;BIGGER风幕空调的超大风幕则通过降低风压,带来了更舒适的柔风体验。

  潮,迎合了Z世代对颜值的关注,以及对精致生活的追求。说到颜值,Leader空调可谓各有千秋。无论超大风幕,还是旋翼耳机,都是行业上前所未有的新潮设计。小黄人大眼萌系列更是巧用联名,将风靡全球12载的小黄人形象作为设计元素,增添了萌趣风,让空调秒变动漫周边。

  更适配Z世代,从一款产品到一种生活

  面对存量市场的竞争,各大空调品牌都在探索触达Z世代的入口,各种时尚化的新品、年轻化的营销方式层出不穷。然而,要走进年轻人的世界,不是靠几款高颜值单品就可以实现的,而是要以产品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为他们提供更适配的生活方式。

  像Leader空调就为Z世代带来了“我创”的全新体验。BIGGER风幕空调支持iFree自由换彩,“皮肤”可以自由定制。通过永磁吸附工艺,DIY元素还可以随贴随取,今天是动漫风,过几天也可以换成游戏周边。

  除了“我创”,Leader空调还玩转跨界,搭建起与年轻人沟通的语境。不但与年轻人喜爱的IP跨界联名,带来小黄人大眼萌系列新品,还与运动平台咕咚等展开跨界合作,为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资源支持。

  而这些,都离不开Leader承接海尔智家“一机两翼”品牌战略、在战略层面的超前布局。依托海尔智家布局全球的“10+N”研发创新体系和八大设计中心,Leader能够为Z世代匹配更多优质资源;而且通过数字化转型,Leader进一步具备了按需创新、随时求变的品牌实力和市场敏锐度。

  可以看到,从契合的产品,到适配的生活,Leader空调都精准切中Z世代的个性化需求,每一次迭代都意味着与年轻人的距离更进一步。期待Leader空调在完善产品矩阵、丰富场景体验的同时,也继续拓宽上升空间,为年轻人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新体验。

标签:Leader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