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芯科技正式发布首款产品PCIe4.0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03 11:34
 随着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持续发展,芯片设计企业对先进制程芯片的需求愈发强烈,对IP数量的需求也在成正比增长,因此,掌握上游核心IP的设计企业的价值也将愈加凸显。今年8月,正值奎芯科技创办一周年之际,我们首款IP产品PCIe4.0 PHY已成功验证并正式发......

上海2022年8月3日 -- 随着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持续发展,芯片设计企业对先进制程芯片的需求愈发强烈,对IP数量的需求也在成正比增长,因此,掌握上游核心IP的设计企业的价值也将愈加凸显。今年8月,正值奎芯科技创办一周年之际,我们首款IP产品PCIe4.0 PHY已成功验证并正式发布。此次新产品的亮相标志着国产自主IP研发在台积电12nm工艺上的成功,也意味着我们"中国制造"的半导体IP事业更进一步。

【图】

图1:治具连接设定及测试

奎芯科技于2021年8月在上海成立,仅用半年时间就成功自主研发出第一款产品PCIe4.0 PHY,并于近日通过协议一致性测试。本产品符合 PCI Express (PCIe®) 4.0、3.1、2.1、1.1 和 PIPE 4.4.1 规范,IP 尺寸仅为1.68mm2 ,支持 x1、x2、x4等多种通道配置,并且支持通道拆分(1x4 或 2x2),在典型工况下功耗仅为450mW,并拥有强大的 BIST 功能来支撑量产测试。

【图】

图2:Tx信号眼图生成

此次奎芯科技PCIe4.0的成功流片和验证代表的不仅仅是国产自主研发IP里程碑式的成功,也是IP行业国产自主研发技术的进一步突破, 极大鼓舞了国产IP设计企业的研发信心。奎芯科技也将继续加速推动国产自主IP领域的发展,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未来,也感谢台积电中国IP中心和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

奎芯科技作为新锐IP企业,将秉持原始创新理念,深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通过先进半导体IP研发与定制服务,打造市场急需的IP组合,积极响应中国快速发展的芯片和应用需求,开启国产自主研发的新征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