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业绩开启奥特斯的新财年

转载 美通社 | 2022-08-02 16:40
奥特斯在 2022/23 财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由于成功地实施公司战略,奥特斯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和盈利水平。CEO葛思迈 (Andreas Gerstenmayer)表示:“尽管外部环境颇为挑战,但我们再次证明企业一直专注于正确的市场,在战略和运营方面都有望实......
  • 2022/23 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 58% 5.03 亿欧元(去年同期3.18 亿欧元)
  •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1.45 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83%
  • 确认2022/23 财年业绩指导:收入可达22 亿欧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在 27% 30% 之间
  • 确认 2025/26 年中期展望

莱奥本2022年8月2日 -- 奥特斯在 2022/23 财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由于成功地实施公司战略,奥特斯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和盈利水平。CEO葛思迈 (Andreas Gerstenmayer)表示:“尽管外部环境颇为挑战,但我们再次证明企业一直专注于正确的市场,在战略和运营方面都有望实现短期和中期目标。奥特斯的目标是在 2022/23 财年实现约 22 亿欧元的收入,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在 27% 至 30%之间。只要继续按计划在重庆、居林和莱奥本建立额外的产能,我们将在 2025/26 财年创造35亿欧元的收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在27%至32%之间。”

2022/23 财年第一季度的合并收入增长了 58%,达 5.03 亿欧元(去年同期:3.18 亿欧元)。调整汇率影响后,综合收入增长 44%。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增长再次受益于所有的细分市场。公司位于中国重庆工厂的新增产能,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市场对于 ABF 载板的强劲需求,驱动着收入增长。

此外,奥特斯移动设备业务以及应用于模块的印制电路板的多样化产品组合也为收入增长做出了贡献。汽车&工业&医疗事业部三大业务均从动态的市场环境中受益匪浅,其中汽车业务取得最强劲的增长,汽车产业链的供应短缺,再次阻碍了该业务取得更好的发展。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96%,从去年同期的4,600万欧元增至1.37 亿欧元。盈利的提升主要受益于综合收入的增加。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波动给盈利带来 3,200 万欧元的积极影响。奥特斯在重庆和马来西亚居林以及奥地利莱奥本的工厂启动成本以及较高的材料、运输和能源成本对收益造成负面影响。此外,为了确保奥特斯在未来继续保持领先的创新驱动力,企业的研发支出进一步增加。

调整启动成本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 1.45 亿欧元(去年同期:5,100万欧元),增长 183%。扣除汇率影响,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20%。

 

关键财务数据





百万欧元计

Q1
2022/23

Q1
2021/22

变化
in %


销售额

503

318

58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137

46

196 %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145

51

183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

27.3

14.6

?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

28.8

16.1

?


息税前利润

73

-0.4

n.a.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

81

6

>200%


息税前利润率(%

14.5

-0.1

?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

16.0

1.8

?


本期损益

96

-5

n.a.


资本收益率 (%

91

-7

n.a.


净资本支出

n.a.

n.a.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276

153

80 %


股息(欧元)

206

31

>200%


员工数

2.35

-0.19

n.a.


销售额

14,891

12,296

21 %


 

2022/23业绩指导

2022/23财年,奥特斯将继续专注于重庆三厂新产能的启动,并推进位于居林投资项目和莱奥本工厂的扩建,同时,还将在其他工厂实施技术升级。

目前对奥特斯细分市场的预期如下:半导体封装载板的市场状况在中期内继续显著增长。 5G 移动通信标准以及应用于模块制造的印制电路板业务仍驱动着移动设备领域的业绩发展。在汽车领域,芯片短缺应该会有所缓解,因此增长趋势会加快。在工业和医疗领域,奥特斯预计本财年将继续保持积极发展。

作为战略项目的一部分,奥特斯管理层计划在 2022/23 财年进行总计高达 10 亿欧元的投资,此外,约1.5 亿欧元的预算用于基本投资。 2021/22 财年投资预算中的 1 亿欧元已推迟到 2022/23 财年。因此,本财年计划投资总额达 12.5 亿欧元。

鉴于第一季度的良好业绩,奥特斯确认 2022/23 财年的业绩展望。预计本财年总收入将达到 22 亿欧元。考虑到居林、莱奥本和重庆的启动成本约 7,500万欧元的影响,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在27%至30%之间。本年度的汇率预测基准是1.07欧元/美元和6.9欧元/人民币。 奥特斯预计下半年市场环境的波动性将会增加,公司管理层密切监测动态发展,并按需要采取适当措施。

展望 2025/26

尽管全球经济和疫情状况充满挑战,但中国重庆和马来西亚居林的产能扩张以及奥地利莱奥本工厂的扩建进展仍将取得积极进展。奥特斯预计2025/26 财年收入将达 35 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在 27% 至 32% 之间。

奥特斯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先进科技和解决方案

奥地利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奥特斯)简称奥特斯,是欧洲以及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集团致力于生产具有前瞻性技术的产品,并将工业领域的核心市场定位于:移动设备、汽车、工业电子、医疗和先进封装领域。作为一家飞速发展的跨国公司,奥特斯分别在奥地利(莱奥本、菲岭)、印度(南燕古德)、中国(上海、重庆)和韩国(安山,首尔附近)拥有生产基地。目前,奥特斯正在马来西亚居林新建一座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生产基地。公司拥有约15,000多名员工。更多资讯,请浏览公司网站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