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9内核发布 支持国产CPU龙芯自研指令集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8月02日
Linux 5.19内核发布 支持国产CPU龙芯自研指令集 ......

日前,Linux 5.19内核正式发布,支持龙芯公司研发的Loongarch指令集的,不过还有一些代码没有解决,暂时不能在龙芯Loongarch设备上启动。除龙芯Loongarch指令集外,Linux 5.19还增加了大量新硬件的支持,包括苹果自研的ARM处理器M1,为Intel的13代酷睿添加了初步的Linux图形驱动支持。

龙芯指令系统架构“Loongson Architecture”包括基础架构部分,以及向量扩展LSX、高级向量扩展LASX、虚拟化LVZ、二进制翻译LBT等扩展部分,总共接近2000条指令,同时不包含龙芯此前使用的MIPS指令系统。LoongArch具有完全自主、技术先进、兼容生态三个方面的特点,它还可以同时兼容MIPS、ARM、x86等其他指令集,对MIPS指令的翻译效率是100%,对ARM可以达到90%,龙芯3A/C5000系列是第一款支持LoongArch指令集的处理器。

标签:Linux 龙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