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推出两款RF广角镜头新品 RF24mm F1.8 MACRO IS STM和RF15-30mm F4.5-6.3 IS STM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7月13日
佳能推出两款RF广角镜头新品 RF24mm F1.8 MACRO IS STM和RF15-30mm F4.5-6.3 IS STM ......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两款RF广角镜头新品,分别为一款具有F1.8大光圈且支持微距拍摄的广角定焦镜头RF24mm F1.8 MACRO IS STM和一款拥有更宽广视野的广角变焦镜头RF15-30mm F4.5-6.3 IS STM。两款新镜头凭借EOS R系统的大卡口直径、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利用多种特殊镜片和先进光学技术,在实现小型轻量化设计的同时,提供了宽广视角和高素质成像表现。这两款镜头的推出进一步扩充了佳能RF镜头阵营,为EOS R系统专微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镜头选择。

令人心动的出色便携性

随着光学技术的进步,结合EOS R系统大卡口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等优势,RF24mm F1.8 MACRO IS STM和RF15-30mm F4.5-6.3 IS STM的整体设计非常紧凑、轻量。RF24mm F1.8 MACRO IS STM整体长度约为63.1mm,重量约为270g,与RF35mm F1.8 MACRO IS STM相比,重量减轻约35g。RF15-30mm F4.5-6.3 IS STM的整体长度约为88.4mm(30mm焦距时),重量约为390g,与RF14-35mm F4 L IS USM相比,重量减轻约150g。体积和重量的降低使两款镜头都便于携带,在拍摄过程中更具机动性和灵活性。

高画质和优秀的防抖

利用EOS R系统大卡口和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配合针对RF卡口的优化设计,两款新镜头在画质上表现十分优秀。RF24mm F1.8 MACRO IS STM的光学结构采用了9组11片设计,包含了1枚PMo非球面镜片和1枚UD镜片,RF15-30mm F4.5-6.3 IS STM的光学结构采用了11组13片设计,包含了1枚PMo非球面镜片和2枚UD镜片。UD镜片能够对色差进行校正,通过有效利用非球面镜片,虽然是普及型的广角镜头,仍然可以拍摄出高分辨率、高对比度的图像,实现高画质表现。

这两款广角镜头均配备了性能强大的IS影像稳定器,RF24mm F1.8 MACRO IS STM具有5级光学防抖效果,RF15-30mm F4.5-6.3 IS STM则具有5.5级光学防抖效果,当搭配带有机身防抖的EOS R系列相机时,最高可以分别实现6.5级和7级协同防抖能力。光学防抖的加入能够显著抑制在暗光拍摄以及视频拍摄中尤为明显的相机抖动,可以实现稳定拍摄。

RF24mm F1.8 MACRO IS STM具有F1.8大光圈,可拍摄出有明显虚化效果的画面,进一步突出主体。9片圆形光圈叶片在风光或者是夜景拍摄中遇到点光源时,不仅可以用大光圈呈现出柔美的圆形光斑,还能用小光圈呈现非常漂亮的星芒。而在光线不足的场景下,24mm配合F1.8大光圈以及光学防抖的加持,可以降低安全快门速度,并有效地降低感光度,从而获得低噪点的通透图像。

出色的近摄能力和操控性

RF24mm F1.8 MACRO IS STM具备微距拍摄能力,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14米,最大放大倍率约0.5倍,带有微距功能。RF15-30mm F4.5-6.3 IS STM在自动对焦时的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28米,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16倍,而在使用手动对焦时,最近对焦距离可缩短至0.13米,最大放大倍率可达到0.5倍。配合两支镜头宽阔的广角视野,可以轻松拍摄出极具冲击性的照片和视频。

RF24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配有控制环,RF15-30mm F4.5-6.3 IS STM镜头配有对焦/控制环。将模式开关切换至控制环模式后,用户可根据习惯将光圈、快门速度、ISO感光度或曝光补偿等功能分配到镜头的控制环上,转动控制环就能调节相应设置,从而大幅提升操作的便捷性。

更适合Vlog拍摄等视频应用

RF24mm F1.8 MACRO IS STM和RF15-30mm F4.5-6.3 IS STM视野广阔,并带有IS光学防抖,小型轻量化的设计,使得其不管是在室内聚会,还是在户外轻松的步行游玩,都可以很轻松的拍摄出具有宽广视角的照片和Vlog视频。

RF15-30mm F4.5-6.3 IS STM搭载了导螺杆型STM步进马达,这是一种自动对焦驱动马达,可根据脉冲信号控制马达转动,具有良好的启动和停止响应性。由于抑制了自动对焦时的动作音,因而更加适合Vlog视频拍摄。

进一步扩充了非红圈RF卡口镜头群

RF24mm F1.8 MACRO IS STM是佳能非红圈RF定焦镜头的第7名成员,同时,也是第3支带有微距功能的非红圈RF定焦镜头。RF15-30mm F4.5-6.3 IS STM是佳能非红圈RF变焦镜头的第6名成员,使得佳能非红圈RF变焦镜头的焦段覆盖了15mm到400mm的广泛焦距范围,让追求性价比的EOS R系统用户有了更为灵活的镜头选择。

标签:佳能 镜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