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未来:TUV莱茵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测试中心

转载 美通社 | 2022-07-01 14:49
德国莱茵TUV集团 (简称“TUV 莱茵”)在欧洲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独立测试中心已投入运营,该实验室位于荷兰与德国边界的Avantis工业园的,是同类测试场地中面积最大的实验室之一,投资额超2,400万欧元,专为重量高达800公斤的汽车电池设计。来自商界和......
【图】

德国科隆2022年7月1日 -- 德国莱茵TUV集团 (简称“TUV 莱茵”)在欧洲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独立测试中心已投入运营,该实验室位于荷兰与德国边界的Avantis工业园的,是同类测试场地中面积最大的实验室之一,投资额超2,400万欧元,专为重量高达800公斤的汽车电池设计。来自商界和科学界逾百位嘉宾见证其盛大开幕。

【图】

TUV莱茵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测试中心

“电动交通是极具活力的领域。制造商正为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带来越来越多的新车型。我们的目标不仅要为电动汽车的安全保驾护航,而且还会通过我们在亚琛/海尔伦的测试中心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持。150年来,我们的使命是致力于保障人类、科技和环境互动中的技术安全,过去是蒸汽机,现在则是电动汽车,”TUV莱茵集团首席执行官富笔博士(Dr. Michael Fubi)在开幕式上如是说。富笔博士本人也是北莱茵-威斯特法利亚州政府电动交通常设专家委员会成员。 

【图】

TUV莱茵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测试中心

新技术能力中心将专注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法规要求和制造商指定测试,目前已被纳入TUV莱茵全球技术能力中心网络。意味着在亚琛的这个新团队从成立之初便具备了可覆盖机动车动力电池行业整个价值链的服务能力,从针对开发的技术支持,到全面测试及型式测试。

【图】

TUV莱茵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测试中心

测试中心的施工期约为18个月。该电池测试实验室由TUV莱茵与亚琛的商业服务供应商ConAC合作共同经营。亚琛工业大学电动交通部件生产工程(PEM)集团主席Achim Kampker教授在实验室开幕上说:“电动车电池的创新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也是独立测试能力非常重要的原因。”实验室投入运营后,还可以为制造商提供开发中验证的支持。“耐久性和成本、材料使用和性能以及续航能力和可回收性都是电池开发的重要方面。新测试中心提供的测试服务不仅有助于提高技术的可靠性,更有利于实现市场化的创新,”Kampker教授表示。Kampker教授是电动汽车领域世界知名的专家之一,也是威斯特法利亚州政府电动交通常设专家委员会成员。

新测试中心的目标是可按照市场上针对动力电池的所有通用安全标准提供全面的测试。测试中心最初的发展重点将着力于快速增长的汽车动力电池测试市场。未来,测试服务将延展到储能应用领域。

测试服务需求持续增长

随着纯电动汽车(Battery-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新车型投放数量的稳步增长,电池检测市场正处于高度活跃的状态。德国新登记的纯电动汽车数量持续攀升,2019年为6.3万辆,2020年高达19.4万辆,2021年激增至35.6万辆。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简称ACEA)的数据表明,欧盟新登记的纯电动汽车数量为87.8万辆。此外,因优惠政策的鼓励和支持,这一增长趋势仍在继续。TUV莱茵的专家表示,市场对独立于制造商的电池测试能力需求在未来几年将大幅提升。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