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创科展汇集120份年轻人创意作品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10 16:49
由香港创新基金(「基金」)举办,以「大想头 齐创新」为主题的首届香港创科展(「创科展」)将于6月25至2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G展览厅隆重举行,为疫情缓和以来首个实体举行的大型创科盛会,活动现正接受网上预约登记,欢迎有兴趣人士亲临现场参与。展览......

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示创意成果  特设互动专区欢迎公众免费入场

香港, 2022年6月10日 -- 由香港创新基金(「基金」)举办,以「大想头 齐创新」为主题的首届香港创科展(「创科展」)将于6月25至2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G展览厅隆重举行,为疫情缓和以来首个实体举行的大型创科盛会,活动现正接受网上预约登记,欢迎有兴趣人士亲临现场参与。展览期间120队参赛入围的中小学师生队伍,将展示他们的研发及设计成果,分享对生活的创新意念,公众更可参与AR及VR互动游戏及体验活动,体验创意带来的乐趣。

香港创新基金举办是次创科展,旨在推动年轻人发挥创意,鼓励应用创新科技于解决日常生活难题,并接获超过400份来自全港140间中小学逾1,200名小四至中六学生提交的作品,分别围绕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医疗及保健、可持续发展及奇思妙想四大范畴。由评审团选出的「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优胜队伍,将于创科展期间公布,而「最受欢迎设计大奖」,则由公众于展览现场,投票选出。欢迎大家亲临支持喜爱的队伍及作品,共同见证得奖队伍的诞生。

过去两年新冠疫情对?民大众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不少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思考如何运用科学和创意,从自身学校到社区,寻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创新科技方案。另一方面,参赛作品亦凸显同学们关心社会,并对伤健人士、独居长者、长期病患者等有需要人士抱持同理心,希望利用创新意念及科技协助他们应对生活上的挑战,推动他们融入社区,促进多元共融。

为让公众亲身体验创新科技的乐趣,展览特设三个互动专区,分别为本地环保初创企业Distinctive Action「水溶环保塑胶袋」专区,让大家可亲身体验水溶塑胶袋快速分解,助你弃胶走塑外,稍加创意更可进一步利用分解的溶液,制作成日常小玩意;「驾驶飞机融合STEM的实践」与本地航空科创公司Aerosim合作的模拟飞行体验区,让参加者透过VR模拟飞行器认识航空科技,同时一尝翱翔天际的航空旅程;及「AR 太空漫游」结合现实与虚拟的艺术体验,让参加者的作品,投影于12米长的数码艺术互动幕墙上,亲身设计、创造并探索科技,感受当中乐趣。

基金早前为超过400份作品进行初审,邀请约3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及学者组成的初选评审团,选出120队入围队伍。早前更特别与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合作举办了一连三日的「展览前作品审核日」,以及多个有关设计思维、3D模型建造及演说技巧的工作坊,让参赛队伍完备设计概念及改良创意,加强原型的可行及实用性。

首届香港创科展及颁奖典礼活动详情

日期及时间:

2022625(星期六 上午10? 下午6)  

2022626(星期日 上午10? 下午5)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G展览厅

网上预先登记网址

 

【图】

首届香港创科展旨在推动年轻人发挥创意,鼓励应用创新科技于解决日常生活难题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