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热成像仪:AGM G1S Pro 热成像手机正式发布,售价4499元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2年06月09日
取代热成像仪:AGM G1S Pro 热成像手机正式发布,售价4499元 ......

小熊在线讯】6月9号,AGM发布了今年的第一款新机:AGM G1S Pro和AGM G1S。

在发布之前的预热宣传中,AGM都宣传新机是一款专业热成像仪。发布时,AGM说明了原因,现在市面上的热成像仪配置落后且不智能,热成像仪智能化迭代之后,最终会成为一款热成像户外手机。

超越专业热成像仪的热成像模组

AGM G1S Pro搭载的红外热成像模组,最初目的就是“变革”热成像行业。

在专业热成像仪中,有四个重要参数影响了热成像仪的性能:热分辨率、热刷新率、测温范围、探测距离。

热分辨率:AGM G1S Pro的热分辨率达到了256X192,这已经超过大部分民用热成像仪,大部分的民用热成像仪还处在90x60分辨率的阶段,超过256x192分辨率的热成像仪均价格不菲,256X192的热分辨率已经是中高端热成像仪的标配。

热刷新率:热刷新率决定了热成像使用时的流畅度。目前市场主流的热刷新率分别是9Hz和25Hz,而AGM G1S Pro的热刷新率就是25Hz。25Hz的图像比9Hz的要流畅很多,符合人眼习惯。以专业热成像仪TiS55为对比,它的热分辨率同样达到了为256X192,而热刷新率只有9Hz。但是TiS55可不便宜,售价为27800元。

测温范围和探测距离:AGM G1S Pro的测温范围为-20度~550度,而探测距离为40米,精度测温为5米。当然,物体大小对热成像的影响较大,经过实测,在100米外,如果物体够大,也可以探测到。

强大的智能化热成像软件:IR Camera

除了热成像模组的硬件外,与热成像模组搭配的软件也毫不逊色。

这款名为“IR Camera”的热成像软件,具有四个特殊的功能,分别是区域测温、分类色板、AR模式以及二次分析。

区域测温: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框选热成像屏幕一个区域,查看这个区域内的物体温度。

分类色板:IR Camera内置了9种不同的色板,每一种色板都有不同的作用,以彩虹色板为例,可以有效地分层低温、高温、环境温度。而白热色板可以高亮高温物体。

AR模式:AR模式是现实画面和热成像画面的叠加,不仅可以直观的从屏幕看到高热的物体,而且录制的视频分享出去的时候,也可以让别人更直观的了解温度情况。

二次分析:在拍下一张热成像的照片后,可以通过分析,看到被完整保留下来的温度信息。还可以框选热成像照片的任意位置,获取该区域的温度信息,还可以形成报告分享给朋友或同事。

AGM G1S Pro的硬件配置已超过了多数传统便携式热成像仪,可以作为一款独立热成像仪看待,而在智能化方面,却有着传统便携热成像仪无法比拟的优势。更高等级的三防认证

此次发布的G1S Pro,采用了一体化机身,结构稳固,周边C型防护角的设计。也正因为如此,G1S Pro同时达到了IP68、IP69K、810H认证标准。可使其浸泡在1.5米水深的环境下1小时,同时抵抗100BAR的80℃热水冲刷的防水能力。也拥有从1.5米处跌落也不会损坏的防摔能力。相比之下,传统热成像仪只有IP54标准,无法与G1S Pro对比。

重量减轻,5500mAh持久长续航

这次G1S Pro的电池换成5500mAh的锂电池,不仅可续航一整天,且整机重量“降”到了315g,相比手机当然还是较重,但已达到足够便携的状态,相比重量高达700+g的传统热成像仪,优势明显;而传统热成像仪的电池普遍较低,续航只有4个小时。

安卓系统+5G芯片,热成像仪智能化

在我们看来,G1S Pro就是一台智能化热成像仪。摒弃了传统热成像仪使用数据线/蓝牙传输文件的缺点。热成像仪一旦成为智能手机,高效的数据传输就不是问题,并且,云同步也轻松实现。

128G内存,想怎么存就怎么存

128G内存不算大,这确实,相对手机来说,128G内存只算是最基础的配置。但普通热成像仪的基础内存只有2G或者4G。或许正因为如此,大部分传统的热成像仪,虽然安装了摄像头,但是并不支持视频拍摄功能。所以智能手机将成为便携热成像仪的最终形态。

户外影像:4800万主摄、红外夜视、微距相机

AGM G1S Pro的户外影像系统包含了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2000万像素红外夜视,和200万像素微距相机。

红外夜视不仅可以在全黑环境下拍摄夜景,并且可以扫描检查针孔摄像头。

户外小工具:挂绳孔、激光笔

在AGM G1S Pro身上,搭配了户外小工具,其一是机身挂绳孔,十分便于户外人士使用。

而激光笔本意是可以更明确的指定物体,通过设置侧键可以一键开启,而宣传上用于逗猫也颇为有趣。

价值达到28888元的AGM G1S Pro,发布售价为4499元

AGM G1S Pro在宣传之初公布了28888元的价格,当然这是为了说明许多热成像仪的价格较高,而在相比热成像仪产品升级之下,AGM G1S Pro的售价公布为4499元,以热成像仪的眼光来看,这个价格就具备了十足的性价比。

当然,AGM发布的不仅有AGM G1S Pro,还有不具备热成像模组的AGM G1S,主打夜视,其他参数均相同。

售价方面,AGM G1S Pro售价4499元,AGM G1S售价3099元。

AGM G1S Pro和AGM G1S已开启预约,将于6月17日20点开启全平台全面抢购。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