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 Networks: 2022企业视角研究发现零信任、云端和远距工作 将加速数字化的脚步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6月09日
A10 Networks: 2022企业视角研究发现零信任、云端和远距工作 将加速数字化的脚步 ......

  在亚太地区,企业对数字韧性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高度关注。

  2022年6月8日 –A10 Network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TEN)今天发布了全球研究报告,揭示了当我们学会与病毒共存,企业组织在后疫情时代面临的挑战和优先事项,以及该如何塑造未来的对技术的需求。

  在这份报告中,接受调查的225家亚太地区企业组织中,多达95%的企业组织对企业数字韧性的各个方面表现出高度关注:围绕安全工具的优化,以确保竞争优势,并且能够为其客户及其生态系统能否轻松且安全的存取,并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的总体关注程度最高。此外,企业还非常关心其服务自 IPv4 迁移到 IPv6 的内部能力,以及对平衡安全性和效率的重要性的认识。

  私有云是首选环境

  网络流量的增加加剧了受访者所面临的挑战,81%的亚太企业在过去12个月的网络流量有将近39% 增加,而全球平均水平则为47%。

  当被问及未来网络环境的预期故障时,75%的亚太地区企业组织表示将其服务是基于云端的,33% 的企业表示私有云是他们的首选环境。然而,48% 的企业表示他们的云端服务提供商无法满足他们的SLA (服务等级协议)。

  2022企业视角研究由独立研究组织Opins Matters对来自十个地区的 2,425名高阶应用和网络专业人士进行了研究,分别为:英国、德国、南欧(意大利和法国)、比荷卢经济联盟、东欧、北欧、美国、印度、中东、以及亚太地区。

  该研究旨在了解大型企业组织在调整其 IT 战略和基础设施以适应数字化转型和混合工作环境所带来的严苛要求时所面临的挑战、担忧和观点。

  网络威胁正在升级

  毫无疑问的,日益加剧的网络威胁形势引起了许多担忧:与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更担心因网络攻击导致数据泄露和敏感资产的损失。 其他问题包括勒索软件、发生 DDoS 攻击时可能出现的停机或锁定,以及这将对品牌和声誉所产生的影响。

  针对这些担忧,该研究显示企业明显的转变导向零信任方法 (Zero Trust approaches),39% 的亚太企业表示他们在过去 12 个月中已经采用了零信任模式。

  新常态可能与旧常态相似

  尽管企业的基础设施已经发生了变化,以支持分布式家庭和远程工作,但63% 的亚太企业表示,从长远来看,所有或大多数员工都将在办公室工作,而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全球地区来看,这一比例平均为62%。只有 14% 的受访者表大多数员工会停留在远距办公,只留少数甚至没有员工在办公室工作。这与预期会发生巨大转变的预测背道而驰,即永久性混合型企业拥有应用程序和网络专业人士,他们希望旧常态能够重新确立自己的地位。

  世界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A10 Networks的副总裁 Anthony Webb 评论道: “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已经超出了预期。然而,随着我们走出危机模式,企业现在更专注于数字韧性、迁移到云端并加强防御。显然需要帮助员工以他们感觉最舒服的方式工作。我们看到人们正在逐步转向零信任模式。重返办公环境可能是由于IT专业人员对安全性,云端以及数字韧性和连续性的各个方面以及IT系统应对它的能力感到强烈焦虑。”

  技术投资重点

  在投资重点方面,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无疑已经成熟,52%的亚太企业组织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部署了这些技术。 此外,45%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实施了区块链技术,42%的人 表示他们已经部署了物联网设备来帮助业务运作。

  有趣的是,当被问及哪种技术对未来一年的业务弹性最具关键时,元宇宙技术得分最高,其次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

  展望未来,网络安全计划的采用率可能会更高,其中包括零信任模型。随着亚太地区的企业组织开始接受相关的信息,预计将会更广泛地实施。从这项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未来几年亚太地区的企业面临的压力不太可能得到任何缓解。

  Anthony总结道:“随着威胁不断升级,后疫情时代的影响,以及目前的俄乌冲突,更不用说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和通货膨胀,企业组织确实需要考虑到许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公司必须继续投资于最新的技术,如零信任,以实现自动化和保护其信息,并为日益多因素的基础设施 (multi-factor infrastructure) 提供防御和敏捷性的平衡。”

标签:A10 Network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