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云原生计算平台通过Arm SystemReady认证 为行业标准树立标杆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08 19:49
 日前,作为全球第二的服务器厂商,浪潮信息宣布加入Arm SystemReady? 计划,并通过了Arm®最高级SystemReady SR认证,为行业树立新标杆。以预先适配的标准化工程,更高效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帮助客户应对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的不同应用场......

北京2022年6月8日 -- 日前,作为全球第二的服务器厂商,浪潮信息宣布加入Arm SystemReady? 计划,并通过了Arm®最高级SystemReady SR认证,为行业树立新标杆。以预先适配的标准化工程,更高效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帮助客户应对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的不同应用场景。

浪潮信息首款通过Arm StystemReady SR认证的产品为2U双路云原生Arm服务器NF5280R6,该服务器搭载全新Arm Neoverse?平台的Ampere® Altra®/Altra®  Max处理器,可以完美匹配未来云原生平台的发展趋势,计算平台具有天然轻量化指令优势,可达到更高内核效能,提供更多内核封装,单颗CPU高达80/128个内核,同等算力下相比x86架构可节省多达36%集群数量,同时节省41%的电力损耗,CPU采用单核单线程设计,最大保障公有云业务中客户资源隔离,性能线性扩展无衰减。同时,NF5280R6整机扩展性也实现最大化设计,支持8个标准PCIe 4.0和1个可选OCP 3.0,配置深度优化,覆盖高性能全闪存储及网络加速等多样需求,支持智能网卡及multi-host功能。系统设计全面拥抱开源,消除更多应用移植难题,帮助客户以最小移植成本获得最大业务受益,是云容器部署、安卓云游、大数据场景的最佳实践方案。

【图】

浪潮信息双路云原生服务器NF5280R6通过Arm SystemReady认证

在通过最高级的SystemReady SR认证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发者可在浪潮信息NF5280R6款服务器上立即安装或运行基于公开发行包括且不限于Fedora、Ubuntu、SUSE Linux Enterprise、CentOS、Debian、WinPE等在内的主流操作系统,而无需额外耗费与操作系统或容器技术的适配工程,实现"开机即用"的体验;同时,通过简化的部署、支持标准固件接口以及减少在固件方面的定制工程,客户将能降低采用新平台以及维护多个软件平台的开发与运营成本,加速部署相关业务,专注于应用创新开发。

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线副总经理赵帅表示:"我们一直都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并打造多元化的产品平台。随着Arm架构在服务器领域的发展,我们也感知到客户越来越关注平台的可移植性,以及基于Arm生态系统的云应用原型的便利性,可以说Arm SystemReady计划很好的帮助客户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 SystemReady SR 认证的双路云原生开放式服务器NF5280R6计算平台不仅将能更高效地应对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让浪潮信息能对更广泛的客户群提供算力支持。在未来,浪潮信息也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和开发者在Arm生态系统上带来符合全行业标准的更多价值和创新。"

Arm SystemReady是一套标准和合规性认证计划,致力于实现基于Arm架构的设备与主流商业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间的互操作性,从而在Arm架构的设备上实现软件的"开机即用",降低了客户使用门槛,又能让客户充分利用成熟操作系统的完备生态。

Arm基础设施事业部全球副总裁邹挺表示:"Arm SystemReady作为一个全行业的倡议,对于全行业上下游的益处已经获得相关合作伙伴的认可与支持,并在标准制定到实施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做出相应的贡献。我们很高兴看到浪潮信息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提供商加入到SystemReady计划,助力运行在基于Arm架构的云原生生态系统更加蓬勃发展并不断创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