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转载 美通社 | 2022-06-06 15:53
 2022年5月31日,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携手开启全新联合培养学士项目。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Isabelle HUAULT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教授联合致欢迎辞,并在法国里昂商学院国际事务副校长Olivier GUIL......

上海2022年6月6日 -- 2022年5月31日,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携手开启全新联合培养学士项目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Isabelle HUAULT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教授联合致欢迎辞,并在法国里昂商学院国际事务副校长Olivier GUILLET、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洲校区校长王华教授、法国里昂商学院质量与认证部门负责人Anne-Laure SCHWARTZ、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涛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外事处熊健处长共同见证下,迎来法国里昂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外合作办学自此迈向跨越式发展全新阶段。

【图】

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国际合作处主任、本硕项目副主任Nikola ZIVLAK副教授主持此次会议。

学贯中西,共创本科教育新典范

【图】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董事会主席Isabelle HUAULT教授致欢迎词

时值法国里昂商学院建校150周年之际,Isabelle校长高度重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她指出,本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发起的联合培养学士项目有效扩大了中外院校在本科教育方面的合作广度与深度,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了高质量本科教育的突破性发展。

她强调,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后疫情时代",世界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秩序正面临着彻底的颠覆与重构,新生代的学子们一定要敢于突破人类认知的边界,积极向外探索,充分吸收中外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之精华,成长为新时代的引领者。

享誉全球、历史悠久的法国里昂商学院能与国内素有"工程师摇篮"之称的C9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强强联手,无疑有望深度推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高水平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全方位打造"新工科+新商业教育"的多学科发展模式,树立起价值共创和本科教育的全新典范。

整合资源,为世界培育新一代"创客先锋"

韩杰才校长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国家要发展、民族要进步,离不开用心培养能够适应复杂环境、敢于突破创新的新一代"创客先锋"。这既是两校共同的教育愿景,更是新时代的使命召唤。

【图】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教授致欢迎词

本次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有望充分发挥两校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学科等领域的优势互补,通过良好的学科交流机制和教学交流活动,让中方师生与法方师生都能够有机会深入交流学习,更好地促进两校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以及多学科交叉研究合作,为中国、法国乃至世界培养更多国际创新领袖型人才。

他相信,本次法国里昂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必将开启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共同推进双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和国际交流水平,为顺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提供更多、更可靠的跨文化高素质人才。

在多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之下,法国里昂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圆满举行,随后法国里昂商学院国际事务副校长Olivier博士为本次活动致闭幕辞。他谈到,亚洲发展是法国里昂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而本次法国里昂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略合作的达成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都热切期盼,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深度结合两所高校的各自优势,在专业工程应用学科、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等方面建立起别具一格的联合培养模式,造福广大学子,赋能中国经济发展。

作为欧洲老牌精英商学院之一,拥有150年历史的法国里昂商学院始终深耕国际化商学教育,致力于为世界培养"创客先锋",助力精英领袖洞察时代趋势、感知历史机遇、共创社会价值。

法国里昂商学院现有来自于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8,900名在读学生,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及地区的35700名校友,在里昂、上海、圣艾蒂安、卡萨布兰卡、巴黎、布巴内斯瓦尔、孟买相继设立七大校区,并与全球190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伙伴关系。自2007年成立亚洲校区以来,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根植中国,辐射亚洲走过了15年,其中与中国众多高校机构开展深入的教学科研项目,进一步推动中法教育跨时代发展。

近年来,法国里昂商学院更是秉持远大抱负,确立了"2025汇流"战略,凭实力跻身欧洲领先的全球化商科学府之林,勇于承担社会环境责任、精进学术实力以及加速国际化进程。面向未来,法国里昂商学院愿始终陪伴并见证新一代"创客先锋"蜕变成长,于不确定性中预见长远,于变动之中直面挑战,以创新变革的精神与扎实深耕的智慧引领全球商科教育。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