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张璐:让年轻人自在表达,被倾听,被理解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6月01日
Soul张璐:让年轻人自在表达,被倾听,被理解 ......

​作为人与人连接的本质,社交的方式层出不穷。对于Z世代年轻人,“社恐”成为他们的代名词,如何消解他们面对熟人社交的压力,成为不少产品发展的源动力。早在6年前,Soul创始人张璐就洞察到Z世代的这一需求,用一款新型开放式的社交平台回应了年轻人的社交痛点。

张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之前的社交产品都用了单一的社交画像,比如说自拍、年龄、职业等信息。但Soul的综合社交画像是多维度的,其底层逻辑是基于用户社交画像,去推荐他们喜欢的内容和聊得来的人,从而让他们得到情感共鸣。

年轻用户希望去拓展新的社交关系,在新圈子里与人交流,从交流中获得更多信息,同时也可以进行自我表达,从反馈中获得更多的认同感,治愈自己。这是社交的一个底层需求,也是在Soul正式上线以前没有充分被满足的需求。

Soul发布的《Z世代社交报告》就显示,Z世代的年轻人也被称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大部分Soul用户都属于年轻新潮的Z世代。Z世代作为独生一代,渴望得到同龄人的理解和倾听,同时面临日渐沉重的升学、考研、求职等压力,他们更习惯于遨游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中,寻找志趣相投的年轻人。

Sloul张璐认为,只有年轻人占比高的产品才会持续增长,而兴趣肯定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因为兴趣是以获得资讯信息为目标,带有工具型价值。比如,我想咨询买一个包包,可以在群里去问相关的专家,并与他们保持联系。

正是有了对兴趣社交的洞察,Soul张璐让Z世代的年轻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也遇到了更多兴趣相投的同好和玩伴,让社交不局限于单点的交流,而更是自在的表达和获得高质量的共鸣,这也正是张璐创立Soul的初心,让这款产品得以治愈更多年轻人的内心。

标签:Soul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