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官宣Ryzen 7000和AM5平台细节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23日
AMD官宣Ryzen 7000和AM5平台细节 ......

5月23日,AMD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isa Su博士介绍了即将推出的采用全新“Zen 4”架构的Ryzen™ 7000系列台式机处理器,该处理器将在2022年秋季发布。I/O核心采用全新6nm工艺,集成了RDNA 2核显,新低功耗架构,最新的内存和连接技术,DDR5和PCI Express 5.0,并支持高达4个显示器。Zen 4架构将二级缓存数量增加一倍,预计单线程性能与上一代相比将提高15%以上。

同时,AMD还公布了最新的Socket AM5平台。新插槽采用1718针LGA设计,支持高达170W TDP处理器、双通道DDR5内存和新的SVI3电源基础架构。具有业界最多的24条PCIe 5.0通道。并且安装孔距不变,依然兼容现有的AM4散热器

AM5系列具有三个级别的主板:

X670 Extreme:定位超高端发烧领域,通过PCIe 5.0支持两个显卡插槽和一个存储插槽,带来最强大的连接性和超频能力。X670:支持发烧友超频,显卡和硬盘都支持PCIe 5.0。B650:专为高性能用户设计,支持PCIe 5.0存储。包括Asrock、Asus、Biostar、Gigabyte和MSI在内的合作伙伴预计将提供涵盖所有三种芯片组的主板型号,包括Crucial、Micron和Phison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将提 PCIe 5.0存储解决方案。

标签:AM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