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能源集团打造新加坡首个采用区域供冷系统的镇中心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09 10:13
 新加坡能源集团预计耗资6000万新元,将为新加坡淡滨尼中心的七座楼宇内设计、建造和运维分布式区域供冷系统。新加坡能源集团在淡马锡、淡滨尼集选区 (GRC) 和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部 (MSE) 的支持下打造的淡滨尼可持续供冷项目,将成为新加坡首个......
【图】
  • 预计投资达6000万新元 为新加坡淡滨尼七栋楼宇节能
  • 项目2025年投入运作后 每年可省下280万千瓦时的能源消耗
  • 专为棕地项目创新设计分布式区域供冷网络,在提供同等供冷舒适度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

新加坡2022年5月9日 -- 新加坡能源集团预计耗资6000万新元,将为新加坡淡滨尼中心的七座楼宇内设计、建造和运维分布式区域供冷系统。新加坡能源集团在淡马锡、淡滨尼集选区 (GRC) 和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部 (MSE) 的支持下打造的淡滨尼可持续供冷项目,将成为新加坡首个采用区域供冷系统的镇中心。区域供冷网络每年可省下280万千瓦时的能源消耗,足够为905间三房式组屋单位提供一年的电力,预计在2025年上半年投入运作。

淡滨尼中心的七座现有建筑,包括世纪广场、中央公积金局淡滨尼分行、职总英康淡滨尼中心、华侨银行淡滨尼第二中心、淡滨尼天地、淡滨尼广场以及淡滨尼一号,将被改造接入这一全新的分布式区域供冷网络 以下简称:DDC,该网络专门为棕地(即已开发地段)项目而设计,在提供同等供冷舒适度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值得一提的是,凯德置地、中央公积金局、星狮地产、职总英康、华侨银行和人民协会早前均已签署了供应协议,成为加入该网络的首批业主。

分布式区域供冷网络是对楼宇内已有的冷水机组做仔细评估后进行再利用,而非建造一套新的集中供冷设备。项目通过对总制冷量和能效系数卓越性的评估,挑选出了几处作为区域供冷的供应点。通过管网将这些供应点相连,使周围其他建筑也能够获得冷冻水,用于满足其供冷需求,从而完全消除了对其自身冷水机组的需求。如此一来,不仅优化了装机制冷量,确保供冷系统以最大效率运行,还带来了降低设备成本、释放可租赁空间等额外裨益。

在淡滨尼的七座大楼中,世纪广场、淡滨尼天地和淡滨尼一号将作为 DDC 网络其中三处供应点。此外,腾飞瑞资 (Ascendas Reit) 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委托新加坡能源集团设计、建造、持有并运营淡滨尼电讯园的供冷设备。这将使电讯园成为一个潜在的网络供应点,满足未来的需求。总体而言,这个棕地供冷网络将帮助淡滨尼镇中心每年减少 1359 吨的碳排放,相当在路上减少 1236 辆汽车。此外,它每年将节省超过 280 万千瓦时的能耗,这可以为超过 905 个三室组屋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

在淡滨尼集选区、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部 、淡马锡与新加坡能源集团的通力合作下,这一绿色解决方案得以成功实施,并得到了楼宇业主的大力支持。项目于 2021 年 8 月成功发布棕地分布式区域供冷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仅八个月后就顺利落地,彰显了参与各方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淡滨尼集选区议员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 (Masagos Zulkifli) 表示:“这个项目对新加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的现有建筑体量中有很大一部分将持续存在到 2050 年。楼宇业主已享受到节约能源和成本节约以及减少碳排放的裨益,这证明,在正确的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做正确事能够为我们带来福祉,也将解决气候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挑战。”

淡马锡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史蒂夫·霍华德博士 (Dr Steve Howard) 表示:“创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如分布式区域供冷系统,可以帮助扩大实际和可持续利益,这不仅是对城市而言,对世界各地的企业和社区也是如此。我们将继续与志同道合的组织和企业合作,催化突破性技术,减轻气候危机的影响,为低碳未来铺平道路。”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天源先生表示:“分布式区域供冷等低碳技术的广泛实施可以为实现气候目标做出重大贡献。楼宇业主对这一可持续供冷解决方案的广泛支持极大地鼓舞了我们。通过创建更多的生态镇,将为全世界各地的建筑环境创造长期的可持续影响。”

除了节能减排,分布式区域供冷网络将在未来30 年内为淡滨尼的业主产生高达 5080 万美元的全生命周期经济效益。通过各建筑楼宇之间的互相连接,DDC 可将未高效利用的制冷装机比例降低 42%,而这部分被冗余供冷设备占用的建筑空间也将节约下来转做商业和生活方式空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