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曼库尔特离心机问世75周年,新一代产品加速科学新发现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07 18:39
高性能制备型离心机的发明,改变了科学家研究生物颗粒及进行科学研究的方式。它在应用中的灵活性和越来越快的速度使研究人员能够比以前更深入地分析样本。1947年,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以下简称贝克曼)推出世界上首台分析型超速离心机Model E。 2022年是......

上海2022年5月7日 -- 高性能制备型离心机的发明,改变了科学家研究生物颗粒及进行科学研究的方式。它在应用中的灵活性和越来越快的速度使研究人员能够比以前更深入地分析样本。1947年,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以下简称贝克曼)推出世界上首台分析型超速离心机Model E。

2022年是丹纳赫集团旗下贝克曼库尔特离心机问世75周年。作为生命科学领域实验室离心机的知名品牌,贝克曼的离心技术便与推进生命科学前沿发展,解析生命密码密不可分。2022年,贝克曼推出功能丰富的3升台式离心机 -- Allegra V-15R冷冻型台式离心机。

源于75载对品质和创新的不懈追求,贝克曼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实验室、医院和大学提供离心解决方案,涉及外泌体、结构生物学、病毒、基因治疗、纳米药物等诸多研究领域,服务全球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制药、临床诊断、学术和工业部门的客户。

  • 在1926年,分析型超速离心技术之父 -- 瑞典化学家 Theodor Svedberg 凭借在胶体化学领域的杰出成果而被授予诺贝尔奖。贝克曼在这一理论基础上推出世界上首台商用分析型超速离心机Model E。Model E的成功推出开启了贝克曼生命科学硕果辉煌的离心机创新之路。
  • 诞生于1949年的高性能Model L离心机,被视作为初代制备型超速离心机,推出后迅速得到科研界的广泛认可。
  • 1953年,继Watson和Crick提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DNA双螺旋模型后,Meselson 与 Stahl于1958年开创性地利用密度梯度超速离心而获得了DNA,以简洁巧妙的方法证明了DNA半保留复制的猜想,被广泛认为是"最出色的生物学实验",对整个生命科学及人类医学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 1963年,贝克曼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钛合金转子 50 Ti 。
  • 1984年,贝克曼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台式超速离心机TL-100,风靡科学界。
  • 对环保措施迅速响应,贝克曼于1989年推出了电冷却系统,广泛用于贝克曼的离心机产品。
  • 1998年,贝克曼首台超一百万离心力的台式超速离心机Optima MAX上市
  • 2012年,贝克曼智能型超速离心机Optima XPN系列上市,开启离心机智能操作时代
  • 2016年,贝克曼分析型超速离心机助推蛋白药物开发和基因治疗标准化进入新高潮

此次发布上市Allegra V-15R冷冻型台式离心机,源于贝克曼强大的加速和精确的温度控制功能,在最高转速达到13,500转/分(最大相对离心力达20,412 x g)条件下,Allegra V-15R在实验室中仍是安静的伙伴 -- 声音低于55 分贝。它具有10个灵活转子、50个可编程运行以及全面的适配器选择,适合于从细胞、血液分离到高通量筛选等各种工作流和应用。

【图】

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Allegra V-15R冷冻型台式离心机

离心产品全球管理总监Walter Mitchell表示:"虽历经75年的产品和技术发展,但我们从未忘记离心的基本原则,以及满足客户不断变化需求的义务。客户的反馈帮助我们推动了这款紧凑型产品的设计及诞生,它比贝克曼同类型离心机尺寸缩小了28%,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而且我们同样非常注重安全。"

Allegra V-15R增强的安全功能包括转子自动识别和使用循环计数,可帮助实验室管理员对转子的维护和退役做出更明智的决定。生物安全型转子提供气密和水密双重保护,进一步消除气溶胶等有害物质泄露到环境中威胁实验人员安全的风险。

源于七十五年对于品质和创新的不懈追求,贝克曼不断自我突破推出了这款设计小巧,性能强劲的离心机。"化繁为简,以少为多",贝克曼相信Allegra V-15R将再次对研究人员的工作流产生重大影响,加速新的科学发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