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能力获认可 软通动力通过DevOps持续交付标准3级评估

转载 美通社 | 2022-05-05 11:15
4月26日,由DAOPS基金会、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FinOps产业推进方阵指导,高效运维社区(GreatOPS)和DevOps时代联合主办的2022年GNSEC 全球下一代软件工程峰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隆重发布了 DevOps 标准......

北京2022年5月5日 -- 4月26日,由DAOPS基金会、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FinOps产业推进方阵指导,高效运维社区(GreatOPS)和DevOps时代联合主办的2022年GNSEC 全球下一代软件工程峰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隆重发布了 DevOps 标准持续交付第十七批评估结果及系统和工具第四批评估结果;其中,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参评的iPaaS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了信通院开展的《研发运营一体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 3 级评估。

【图】

DevOps评估结果公布现场

软通动力iPaaS平台项目(全称:软通动力企业级PaaS平台)是一款提供企业级应用快速开发、构建和定制化的PaaS平台,其基于云原生技术架构,具备完善和可持续迭代更新的前后端框架体系,能提供丰富的可复用组件及服务资源,帮助企业开发者聚焦于业务场景的快速研发与交付。该项目通过DevOps评估,标志着软通动力DevOps能力建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为软通动力持续推进公司组织级的DevOps流水线与能力建设打下基础。

软通动力首席技术官兼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会福表示,通过近一年的DevOps过程改进与贯标,公司对内部平台工具实现进一步的整合与贯通,改进了企业级端到端持续交付平台能力;同时,研发过程规范得到进一步细化和落地,更具可操作性;在此基础上,实现了研发效能与质量的可观测、可度量、可改进,为DevOps高效研发体系持续推广和优化提供了重要基础与参考依据。

《研发运营一体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系列标准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高效运维社区、BATJ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及各大金融、通信企业共同制定的国内外首个 DevOps 系列标准。

2020年7月,DevOps 标准已在联合国直属标准化组织 ITU-T 正式结项,成为全球首个 DevOps 国际标准。DevOps标准评估体系主要包括敏捷开发管理、持续交付、技术运营、应用设计、安全及风险管理、系统和工具等部分。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