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集团发布首款MCU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4月29日
豪威集团发布首款MCU ......

近日,全球排名前列的中国半导体设计公司豪威集团宣布推出首款32位MCU产品——WS49T31xQ系列。该系列为采用ARM架构的通用高性能、大容量 MCU。在先进的工艺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供电、存储、外设等,做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平衡,适用于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消费电子等应用场合,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WS49T31xQ系列基于Arm® Cortex®-M3内核,主频达到120MHz,最大可提供1MB Flash存储空间,96KB SRAM。很多应用场景要求有足够的memory空间,以TWS耳机应用为例,中高端产品在日常使用上往往感觉更友好,原因之一是充电盒内的MCU运行了OS,可以实时应对多种任务。此外,中高端 TWS 耳机普遍要支持耳机和耳机盒固件升级功能,让消费者使用无忧,也提升了对产品的满足感。这些都对MCU配置有较高的要求,8位MCU是难以胜任的。

WS49T31xQ系列对功耗进行了优化设计,Standby mode功耗控制在1.5μA以下,低功耗特性大幅延长整机的续航时间,非常适合电池供电设备的应用。另外,数字、模拟、Core独立供电设计,数字接口可通过VDDIO自由选择1.8V~3.3V逻辑电平,极大的方便了外设的连接。我们仍以 TWS耳机盒应用为例,与耳机通讯的UART接口设定为1.8V电平,ADC可以工作在3.3V,这样既可直接适配耳机端通信,又能够保证ADC采集的精度和量程,节省了电平转换的成本。最后,独立PWM模块可直接驱动2颗RGB LED,进一步节省了外围元器件。

WS49T31xQ系列采用QFN5x5-48L封装,相对于传统LQFP7x7-48L封装,尺寸缩小近70%。小型化封装大幅降低了PCB的占用,对可穿戴或便携式设备的ID设计十分友好。

标签:豪威集团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