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全国多地用户开始囤冰箱、囤食材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4月28日
有备无患!全国多地用户开始囤冰箱、囤食材 ......

  “上海囤完深圳囤;深圳囤完杭州囤;杭州囤完北京囤。”网友的段子却是对现实的写照。特殊时期下,为了防患于未然,全国各地居民也开始有计划的囤菜,甚至囤冰箱。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65.4%的消费者在生鲜电商上消费频次增加,51.6%的消费者消费金额增加。苏宁易购数据显示,3月以来,冰箱销量环比上升44%。从第17周各城市数据看,无锡、乌海、呼和浩特等地囤冰箱热情高涨,冰箱销额分别同比增长575.7%、256.6%、161.1%。

  都在寻找“家有余粮”的安全感,那么,大家都囤了什么食物呢?

不少居家用户分享了自己的战术,给出“囤货指南”。比如,有囤货经验的杭州李女士建议,最好准备10天以上所需食物,除了红薯、萝卜等能长时间保存的,果蔬、肉奶禽蛋能够补充VC、蛋白质,必不可少,如果冰箱有地方、保鲜好,可以尽量多存一些。冰箱不够大,则可以选木耳、银耳等脱水蔬菜常温储存。

  有了前人经验,当下居民采购食材结构确实更加科学。

从北京最近的囤货潮看,据媒体报道,4月24日晚,各大生鲜APP上的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食材销量倍增;米、面、速食等易储存的货物库存不多;同时,可乐、咖啡、巧克力等也在部分地区售罄。

  买了这么多食物,怎么存得下、存得住成为人们关注的又一焦点。

大批网友表示,需要添置大容积、保鲜好、更高端的新冰箱。从市场选择看也的确如此。第17周,501-550升、451-500升、551-600升三大容积段产品最为畅销,占比为17.5%、11.3%、10.6%;价格段上,14K+、6-8K、8-10K产品走俏,占比为17.4%、17.3%、11.6%,在以上区间,海尔品牌占比最多;而在功能上,干湿分储、恒温保鲜等功能受到用户欢迎,集相关科技于一体的海尔全空间保鲜产品居畅销榜TOP1。在以上热销产品带动下,海尔冰箱最新份额为44.5%居第一,TOP2-TOP5品牌份额分别为13.3%、8.6%、8.5%、8.1%。

  随着人们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囤鲜成为常态化,冰冷产品的增长仍在持续。而在短期增长后,如何创造出长远增长点,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开始思考的问题。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