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体系化创新力作 X80系列正式发布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2年04月25日
vivo体系化创新力作 X80系列正式发布 ......

【小熊在线讯】2022年4月25日 深圳—— vivo全球发布新一代旗舰机型X80系列。作为X系列的十年代表作,vivo通过十年如一日的技术创新,将创造「优质的产品」进一步提升到创造「伟大的产品」,X80系列为用户带来更全面、更领先的产品体验。以第二代双芯、全链路影像升级等技术硬实力,重构旗舰手机规则。

树立第二代双芯标准,体系化创新内外兼修

作为vivo技术创新的重要成果,vivo自研芯片V1+在前作V1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不仅在影像处理方面有所进化,还突破性地将算力运用在性能与显示领域,实现了“一芯二用”。在与MediaTek天玑9000和全新一代骁龙8两大旗舰平台的联调过程中,激发出SoC的性能潜力。作为双芯的引领者,vivo以兼容性与功能性的全面提升,带来第二代双芯旗舰新标准。

为了突破单一芯片在算力上的局限,减少CPU算力在数据通信而非结果处理上的过度消耗,vivo率先启动自主芯片研发,通过“算法硬件化”的方式,体现并巩固在影像算法、系统级优化方面的前瞻眼光和独到优势。vivo自研芯片的面世,不仅有效提升了vivo X系列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帮助vivo夯实了高端手机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更对国产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鼓励更多国产手机厂商投身芯片研发,推动国家芯片行业的繁荣发展。

与MediaTek的深度合作,是vivo自研芯片在平台兼容性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双方在合作之初确立了“释放天玑9000更强性能”的目标,并为此投入大量人力、时间成本。通过300多位技术精英,历经近一年的奋战,vivo与MediaTek将双芯平台调通调透,带来更高的能效比、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强的游戏体验,不仅实现了“同样的芯片,更强的体验”,更产出30多项技术专利。

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在2022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科技创新是科技企业竞争力提升的根本路径,vivo以长赛道精神攻坚技术难点,坚持体系化创新,与合作伙伴共建技术生态,将有效促进产业链繁荣,加速拉动经济复苏。

影像系统全面升级,深入探索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要以市场为导向,vivo结合用户需求,确立了设计、影像、系统、性能四大赛道。其中,突出的影像能力更是被写进了vivo的品牌基因,成为颇具市场辨识度的核心价值。

vivo产品副总裁黄韬在X80系列发布会上表示:“vivo X80系列是vivo对旗舰的重新定义。全面旗舰的性能配置、全链路的影像能力,方方面面的体验皆超越所见。”

vivo X80全系达到蔡司T*镀膜标准。X80 Pro采用超低反超硬AR镀膜及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定制1/1.3英寸GNV超大底传感器,并搭载业内首创的蔡司人像微云台;X80首发索尼IMX866 RGBW大底传感器。与此同时,结合自研芯片V1+的出色算力,让vivo X80系列主摄的夜景预览效果比肩微光夜视仪,更让超广角镜头、前置镜头实现实时黑光夜视功能,突破夜景创作的瓶颈与限制。更有蔡司自然色彩2.0、蔡司人像风格镜头包等一系列软件升级,为vivo X80系列的色彩表现力、人像表现力提供全面赋能。

vivo在移动影像细分市场上的深耕和对创新需求的挖掘也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蔡司的一致肯定,蔡司大中华区高管表示将与vivo共成长,带动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繁荣。

vivo相信市场是被创造出来的。在高端手机市场正经历变革、面对压力考验的当下,vivo逆市增长,夺得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正是凭借“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的vivo精神。通过打造全场景影像算法矩阵,vivo不仅全方位满足了用户全场景、全时段的拍摄需求,更为创新高端市场、跳出存量竞争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深度联调释放潜能,平台协同共促发展

vivo X80系列与两大旗舰级SoC平台的深度联调,让行业看到了国产手机芯片自主研发与产业协同之路的巨大潜能——国产手机的未来增长,将建立在国内市场需求升级和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的“双循环”基础上。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数字化服务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手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承载了支持经济发展与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的重要职责,通过发现和创造新的需求来定义市场,进而跳出存量竞争,是vivo当下和未来发力的方向。

为了确保行业技术优势和正确的创新路线,实现产品战略与品牌战略的同步,vivo提出了以产品规划、技术规划、技术预研为核心的“铁三角”机制,让技术研发和用户需求实现双向驱动,加强与平台级芯片厂商的协作,在不断用创新为用户创造惊喜的过程中,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全系体验升杯,刷新行业标准

作为vivo的旗舰系列,本次发布的vivo X80 Pro定位影像旗舰,延续X系列专业影像旗舰的口碑;vivo X80着力于塑造“性能旗舰”形象。除了蔡司T*光学镜头、色彩与影像算法的全面加持外,两款机型全部配备超大面积VC液冷散热、双电芯80W有线闪充和三星E5 AMOLED屏幕等硬核配置,以“全面升杯”的配置打破行业惯用的“中杯、大杯、超大杯”产品组合,在满足不同用户差异化需求的同时,保证了每一款产品体验的“全面与全能”,降低用户购机的选择门槛。

面对市场,vivo始终寻求通过科技创新来开发增量,借科创之力提振消费、盘活局面,形成“持续主动引领,绝不被动跟随”的vivo style,以产业视野的格局,引领行业与市场,向全球产业链的上游迁移;通过在四大赛道上长期、持续的投入,让vivo自研技术深入渗透到每一颗镜头、每一次运算、每一颗芯片。

科技竞争表象是具体技术和成果的竞争,内核其实是包括创新资源储备、科技发展预判、科技成果转化在内的体系化竞争。“第二代双芯旗舰”代表了vivo在技术研发、用户洞察与市场营销方面的立体化、多维度思考,是vivo坚持体系化创新思考与实践的全新成果。

在创新技术的产品转化面前,vivo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不追求首发,但要做到后发而先至;不仅要做正确的事,更要把事做正确。作为国产手机自研芯片创新潮流的引领者,vivo将通过持续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和维护供应链稳定,促进全球市场稳定发展。

标签:vivoX8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