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用科技助力防疫 华云数据为果洛州人民医院搭建一体化医疗支撑平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4月13日
背后的力量 | 用科技助力防疫 华云数据为果洛州人民医院搭建一体化医疗支撑平台 ......

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果洛州人民医院)建院于1956年,在历届州委、州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急救、保健功能等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始终坚持“病人至上,质量第一”的服务宗旨,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深化服务内涵,强化医院管理,提高运行机制,积极推行国家医改政策。医院先后获得 “红十字博爱医院”、全省“百姓放心医院”、“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全国卫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是信创云计算专家,成立多年以来,以科技硬实力推动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数字经济整体发展。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华云数据借助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产品能力,快速输出多种解决方案,助力疫情防控,为众多医院用户提供了有力的IT支撑。在本次项目中,华云数据为果洛州人民医院实验室集中核酸检测、紧急大批量样本监测提供了更加契合使用需求的云化方案,切实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业务挑战

如今,疫情在我国呈现点、线、面爆发态势,全员核酸检测是有效应对疫情,排查确诊、疑似病例的重要手段之一。果洛州人民医院作为全国卫生先进集体,其核酸检测实验室长期承接了州、县级别的集中检测项目。

然而随着检测量的增长,大批量的业务系统上线和海量的数据存储已经成了医院和整个实验室扩容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需要果洛州人民医院加强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能力建设,确保检测系统高质、高效、平稳运行。

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使用华云超融合一体机构建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一体化医疗支撑平台,综合调研和考虑后,将果洛州人民医院现有的实验室数据和业务系统全部迁移到一体化医疗支撑平台上,保障整体平台的使用也为特殊时期提供紧急响应:

为不同的业务系统定制适合于本身业务的数据块大小,提升单个业务的并发处理能力

使用分布式存储针对数据块优先级和业务系统优先级进行数据读写的级别区分,保障了针对短时间的核酸检测需要调取查询防疫码和核酸检测处理登记系统的访问

使用平台本身具有的数据块优先级和数据重构优先级大大减少了业务系统在高并发测试和集中监测中因为系统延迟和宕机导致的监测停滞,为实验室的连续性工作提供更好的业务访问和数据读写的保障

成功与亮点

基于华云超融合一体机的一体化医疗支撑平台帮助果洛州人民医院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快捷、灵活交付和统一管理,为确保实验室监测和分析的高效、连续性提供保障。

对于果洛州人民医院来说,华云超融合一体机的卓越性能和可扩展性,为果洛州人民医院一体化医疗支撑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不仅进一步提高医院信息化水平,确保实验室集中核酸检测、紧急大批量样本监测项目高质高效、平稳运行,还提高了医院业务上线效率,在大幅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

如今,果洛州人民医院一方面大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医疗质量,另一方面提高了医疗效率,提升了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抗“疫”持续进行时,科技防疫是关键。华云数据作为助推医院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未来将坚持自主创新,全力以赴打造面向未来的一体化、智能化、服务化的医卫生态服务体系,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标签:华云数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