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疫情赛跑- 泰州TT6环保公厕参与ISO30500标准测试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12 10:00
 2022年4月,江浙沪地区政府和民众身处又一轮抗疫攻坚战- 新冠病毒的高传播性不断警醒社会疾病防控相关工作机构,城镇公共场所对公厕黑水的就地捕集和安全处理,必须加快提上日程。 2020年11月,泰州市中心开始采纳图方便环保科技的TT系列生物环保公厕......

苏州, 2022年4月12日 -- 2022年4月,江浙沪地区政府和民众身处又一轮抗疫攻坚战- 新冠病毒的高传播性不断警醒社会疾病防控相关工作机构,城镇公共场所对公厕黑水的就地捕集和安全处理,必须加快提上日程。

2020年11月,泰州市中心开始采纳图方便环保科技的TT系列生物环保公厕,通过生物膜专利工艺,对公厕污水进行现场捕集、原地处理,实现高达99.99%的病菌去除、并杜绝污水的外排传播。

2022年4月,泰州海陵区东风路的公厕点率先启动ISO30500国际标准测试,在公厕的安全卫生保障性上进一步追求卓越。此次测试的设备为图方便环保科技研发制造的"TT6循环水冲环卫厕所";测试的实施团队为国际权威测试认证机构TUV莱茵。TUV设立了来自德国、新加坡和上海的专家团队,围绕TT6系统对有害生物的消纳效能、环保效能等方面,计划进行持续32天以上的动态运行测试,以详细到天的实验数据,跟踪和验证TT6的达标性。

【图】

TUV新加坡专家赴江苏勘察

ISO30500 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无下水道卫生系统”标准,围绕预制一体化的厕污处理装置,对其安全和性能要求设定了统一参数,旨在为下水道、管道和电力等基础设施缺失的地区,提供标准支撑。该标准自2018年起展开在国际专家范围?的讨论,自2020年起已被印度、南非等地正式启用为全国标准,由政府全推广和实施。该标准也已被中国纳入环保GB标准文件的重要参考。

此次认证测试的设备TT6循环水冲环卫厕所,是基于生物膜专利科技的厕污循环处理设备,每天可处理多达6000人次的安全冲厕/生活污水,同时实现八大效益:

1. 百分百灭菌:对所有水传播病菌去除率达99.99%
2. 零传播机会:就地封闭循环回用,杜绝传染机会 
3. 可离网:可以脱离水源、电源、下水管网
4. 高度节能:首次注水之后,无需再消耗水源     
5. 快运:模块化,标准卡车即运即走
6. 快装:可3天内完成安装和调试、可二次部署
7. 远程监控:一台手机管理十地,省人力、大数据
8. 适应广泛地域:可在不同的气候与海拔稳定运行。 

【图】

图方便TT6公厕南非示范点

TT6的研发制造企业图方便环保科技,是中国最早自主开发预防型可离网【生物处理循环水冲厕所】的企业,该系列产品也称"全循环水冲生态厕所",海外称为"新世代厕所"(Re-Invented Toilet)。最适用于水和能源短缺地区,能够广泛适应不同的海拔、湿度和温度,服务于偏远的旅游景点、社区、火车站、机场、港口、登山营地、军营、公路收费站、工业区、农场、乡村学校…等自来水、市政下水道、环卫管网、供电设施缺乏的地区。

【图】

图方便TT5B环保公厕已率先通过ISO30500标准

迄今为止,已有近百套图方便TT系列厕所和生物污水处理设备服务于中国各地,运作最久的设备已服役长达17年,且运行稳定。TT技术概念也已经进入南非、印度、迪拜、新加坡等海外市场。2019年起,图方便开始参与ISO30500国际标准的讨论和达标认证工作。2021年5月,图方便环保科技自主研发和制造的TT5B型循环水冲环卫厕所已率先通过ISO30500认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