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贴心的情感陪伴,OPPO小布数字人上线3D互动式聊天功能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4月02日
更贴心的情感陪伴,OPPO小布数字人上线3D互动式聊天功能 ......

伴随着AI、元宇宙、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崛起与发展,OPPO小布助手不仅发布数字人(又称虚拟人)——布美美,成为首个基于虚拟人多模态交互的手机智能助手,还在愚人节之际上线小布数字人3D互动式聊天功能,用更新奇的玩法与创新AI交互方式,为用户增添更多生活乐趣。

3D互动式聊天,让沉浸式智慧聊天更“舒心”

小布助手致力于将科幻和现实完美交融,提供真实有趣的交互体验,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内容呈现。通过打造3D场景、AI驱动的数字人和故事设定,让用户获得以聊天互动为主兼具游戏娱乐的沉浸式聊天新体验,并支持智能AI驱动来感知用户情绪比如开心、难过、夸赞、生气等等,带给用户更加生动、自然的交互体验,让用户面对智能助手能够聊得下去、聊得舒服。比如对小布说“我心情不好”,小布还可以为你带来小游戏哄你开心。

不仅如此,小布数字人还可为用户带来全方位交互体验,除了语音交互,用户点击数字人身体不同部位时,比如摸头,摸手,摸肚子,小布会做出对应给出身体动作的反馈,互动效果更生动有趣。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技能宝盒,解锁更多互动游戏,让用户在虚拟和现实交错中找到归属和自我。

与此同时,小布数字人还预埋了两个愚人节的惊喜小彩蛋,比如拍拍小布的屁股,小布可以放“彩虹屁”,对小布说:“召唤愚人节小布”,还可以解锁小“鱼”布新形态,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陪伴感和惊喜感。

全方位创新技术加持,呈现“鲜活”互动体验

小布数字人,为何能够予以用户如此灵动可感的互动体验?这背后离不开多重创新技术的加持:官方通过实时三维渲染,基于渲染引擎并结合高品质的灯光及材质渲染效果,为用户打造出有血有肉的小布数字人;加之动画自然过渡,通过动画状态之间的逻辑连接与自然过渡,展现出活灵活现的小布数字人;更有全方位交互体验,用户可对小布数字人多个身体部位进行交互,并表现出极具多样性的效果反馈。

因此,区别于传统的智能助手,小布数字人为用户提供了更具象化的动态三维形象,通过强烈的视觉及听觉冲击,直达用户的情感深处,进而全方位提升用户对于小布聊天信赖和喜爱。

破次元人机交互,小布助手引领行业发展

小布数字人于OPPO开发者大会正式问世,作为业界首个基于虚拟人多模态交互的智能助手,其涵盖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模态融合算法,实现与用户在多个场景生态下的内容服务、实时交互以及情感化交互。小布数字人不仅率先打破了人与机器之间单纯的语言交互形式,还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具视觉化、沉浸式和情感温度的交互体验。

此外,小布助手在AIoT生态领域加速布局,加速从应用端、产品端到用户端的智能助手生态构建,彰显行业的领先性。更加值得期待的是,小布数字人还将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能力,如打造千人千面的小布数字人平台,让更多开发者可以自行构建更多核心场景所需的多样化数字人角色,并搭载到更多智能设备上。

在以人为中心的万物互融时代,所有终端都可互相连接,智能交互无处不在。而智能助手,亦将成为用户与智能终端、服务与场景互动最高频的交互入口。OPPO小布助手通过不断创新与突破,为科技注入人性的温度,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温暖,亦为OPPO“科技为人”理念的体现,势必将引领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标签: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