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荣登两项CB Insights全球榜单,位列产业基金前十

转载 美通社 | 2022-04-01 19:08
近日,CB Insights 公布了“2021行业报告与全球产业基金排名”,CE Innovation Capital (“CEIC”)凭借优秀的投资实力以及战略眼光连续荣登“2021年度全球最佳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七位,以及“2021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三位,成为唯一一家同......

北京2022年4月1日 -- 近日,CB Insights 公布了“2021行业报告与全球产业基金排名”,CE Innovation Capital (“CEIC”)凭借优秀的投资实力以及战略眼光连续荣登“2021年度全球最佳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七位,以及“2021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排行榜”第三位,成为唯一一家同时进入两个榜单Top 10的亚洲基金,引发业内关注。

【图】

针对这次年度总榜单,CB Insights在全球范围内收集了各大产业基金相关数据资料,并从四个维度进行全面系统评估,包括基金被投企业的成长动力(Momentum)、所处细分市场潜力(Market)、管理层过往经验与表现(Management)以及公司历史融资情况(Money)。这套综合评估算法可以有效预测公司整体发展前景,被行业普遍认可。CEIC能够跻身年度榜单前列与其战略投资眼光密不可分,其被投企业的整体质量与成长潜力可见一斑。同样上榜年度前十榜单的皆为体量较大的知名CVC,诸如高盛GS Growth、谷歌资本(CapitalG)、贝宝旗下的PayPal Ventures和安联集团Allianz X等企业风投机构赫然在列。

同时,对于四季度榜单,CB Insights主要考察在金融科技垂直领域的单季投资活跃度。CEIC凭借充足的金融科技投资企业数量位居全球榜单第三名,也因此成为亚洲范围内唯一同时登陆年度综合榜单与四季度金融科技榜单的产业基金。

“CB Insights对我们投资成绩的评估是对我们一直以来专注全球金融科技投资的认可。CEIC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与扶持以核心数字技术为驱动力的优质创新企业,很荣幸在过往几年我们在金融科技、前沿科技等赛道陪伴了众多海内外的优质企业一道成长,”CEIC创始管理合伙人Dennis Cong说道,“全球不同地区的金融科技发展进度、市场与监管环境不同,商业模式的迭代节奏出现不同轨迹,但底层经济逻辑和核心技术的价值是通用的。在相同中找不同,在差异中找规律,利用全球化投资视角来通盘考虑地域性投资,这是我们独到的优势,也是我们乐于分享的成功经验。”

CEIC立足亚洲,覆盖全球,2016成立至今在海内外投资了80余家优质企业,其中五家已经顺利上市,另有16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多家在上市安排中。CEIC曾获评《财资》2021年度“最佳金融科技投资机构”(Triple A Digital Awards)、2020年CB Insights “全球金融科技独角兽投资人前九强”、2020投中榜“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机构Top 10”等海内外奖项20余项。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