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携手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共创开源未来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30 14:33
软通动力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签署协议,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下简称“开源基金会”)和“OpenAtom OpenHarmony工作组”,成为该机构正式成员单位。这标志着软通动力将在更大平台上、更大范围内推动开源技术在行业的应用,提高开源技术对数字......

北京2022年3月30日 -- 软通动力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签署协议,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下简称“开源基金会”)和“OpenAtom OpenHarmony工作组”,成为该机构正式成员单位。这标志着软通动力将在更大平台上、更大范围内推动开源技术在行业的应用,提高开源技术对数字化转型的价值贡献。

【图】

伴随开源技术的不断迭代和发展,开源已成为全球软件技术和产业创新的主导模式。当前,开源技术支撑了大部分的互联网产品,并已渗透到广泛的商业应用中;特别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开源软件在全部软件中的贡献率极高。拥抱开源,掌握开源,对于制胜信息技术的未来至关重要,正是如此,在国家战略层面,“开源”首次被明确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十四五”规划提到要“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鼓励企业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

开源基金会是中国首家以开源为主题的基金会,以“一切为了开发者,一切为了全世界”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球开发者搭建可持续的开源合作平台,基金会可为各类开源项目提供中立的知识产权托管服务以及战略咨询、法务咨询、项目运营和品牌营销服务。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

自加入开源基金会以来,软通动力作为白金捐赠人,始终秉承“开源开放,繁荣生态”的理念,参与到多个项目的研发与开源工作中,从源代码、人才培养、社区运营等各方面为开源生态的构建积累经验和贡献力量。

软通动力作为鸿蒙生态的重要参与者与支持者,在鸿蒙软件研究与开发、服务生态的构建方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公司持续聚焦发力,汇开发者之智,形成软硬一体化服务体系,凭借在智能化技术服务、软件研发、第三方认证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打通了前后端的生态端口,为鸿蒙系统的软件开发和商业化推广与应用提供了全栈式服务,助力鸿蒙生态建设与繁荣。目前,软通动力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通过产品接入、渠道共建等方式已链接涵盖智能家居、运动健康、智慧出行、办公教育、影音娱乐等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200余家,帮助700+款产品接入HarmonyOS Connect生态。

开源已成为技术应用和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基石,也是OpenHarmony生态持续繁荣的基础,支持开源,发展开源,将是我国实现技术创新和取得突破的有效途径,推动建立全球科技共同体和推进开放协同发展的新方法。未来,软通动力将继续全力拥抱开源技术,围绕OpenHarmony开源生态,与开发者、软硬件厂商及其他合作伙伴打造生态产业链,共同迎接人类万物互联新时代的到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