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da激光投影颠覆认知 搭载海信纯三色激光技术降维打击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3月25日
Vidda激光投影颠覆认知 搭载海信纯三色激光技术降维打击 ......

谁才是年度超500万台销量智能投影的“真正顶流”?在这位行业大佬出手之前,这个问题的任何答案都没有意义——

近日,据全球激光显示产业领军者、激光电视真正的“头牌”海信视像在一份公告中称,“行业首款纯三色激光高品质4K智能投影”即将发布,并且表示产品会紧密围绕年轻群体的需求和生活场景。看来,海信旗下主打年轻一代、颠覆性创新产品的Vidda品牌,又可能增加一款“秒杀”同行的利器。同时,这也是继三星之后,又一重量级全球显示巨头正式涉足激光智能投影这一领域。

真大佬的颠覆,海信有的不仅是激光

据行业研究数据显示,智能投影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Z世代群体“最受欢迎”的视听消费科技产品之一。2021年其国内市场规模接近500万台,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20-35岁之间。行业专家更是表示,“年轻消费者购买传统彩电与购买新兴投影产品的欲望比,已经接近1:1”。

但是,这个看似已经“很大的市场”却一直有着“低水平竞争”的魔咒。例如,价格不及2000元、产品亮度两三百流明,甚至更低的机型,长期占据市场销量的6成左右……市场中,极米等头部品牌份额优势明显,但是也有尾部多达约30个以上的“小品牌”参与,产品性能、品质长期“鱼龙混杂”。

对于这样一个行业,海信通过旗下Vidda品牌进入战场,必然如同“静水之中掷下千斤石”:巨头、大佬的加入,将彻底改变行业生存生态和竞争格局。

作为全球市场激光显示产品的领导者,海信不仅曾全球首发激光电视、三原色激光电视、卷曲激光电视等“颠覆性”新品,更是在核心专利技术、产业链能力上建立起了独家优势。同时,海信推动激光显示技术作为“有前途、受欢迎的新物种”,正在开启“中国方案”时代。现在这样的“力量”正式加入智能家投市场,带来的市场影响将是颠覆性的。

而根据此次海信公告的信息可以判断:Vidda将首次将三原色(全色)激光显示技术应用智能投影之上。“一方面是海信在激光显示和家庭视听应用生态端的产业能力、另一方面是Vidda品牌在年轻品质视听产品端的号召力,还有三原色激光技术,这种此前只在高端激光电视和数字电影机型上出现的划时代技术,在智能投影上的首次加持……”,行业人士表示,“智能微投”有望由海信Vidda而进入“巨头+创新+彩电应用生态”多重颠覆时代。

降维打击,智能投影市场迎来最强的碰撞

虽然海信公告内容十分简洁,但是“纯三色激光高品质4K智能投影”这句话中透露的信息足以震动当下的行业。

其中,激光光源是公认的下一代投影光源技术,并且已经在专业级激光电影院和激光电视中发扬光大。在智能投影领域,激光也成为2021年增长最快的细分创新产品,算是崭露头角。有行业人士表示:激光投影机与LED投影机相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特别是在激光引擎技术已经成熟,成本逐步下降的背景下,行业普遍认为“微投进入激光时代”是必然的事情,这将是激光显示、也是微投显示的一个新机遇。

但激光显示的技术也在逐步进化中,海信领先行业的“纯三色激光”就是其中一大趋势:根据光学原理,只有三原色激光显示,才能真正发挥激光光源“准、精、亮”的优势,在画质上实现顶级飞跃。目前,三原色激光显示也是唯一能够100%覆盖DPI-P3下一代电影色域的显示技术,是真正的“大屏首选”:从电影院的顶级放映机、到顶级家庭影院投影,再到顶级激光电视都是“三原色”激光的“霸场”领域。

Vidda全球首推纯三色激光4K智能微投,会进一步打破现有LED光源在微投市场的行业主导地位,为市场提供性能更进一步的产品,尤其是对传统的中低端智能投影构成品质端的“降维性”的打击。对此,行业人士指出,如果说LED光源与激光光源,在微投上的“存量之争、高端之争”正在成为行业下一阶段成长的看点之一。

等等党永远是赢家,智能投影终将不同

微投显示已经进入“激光时代”,并将在2022年在Vidda带领下进入“三原色”的“更好”时代。这将与近年来,智能投影“高端化”的发展趋势形成“良性”互动。

行业研究认为,2021年家投市场高端产品销量增幅明显高于整体市场,特别是智能微投产品,高端、高亮机型不仅性能提升、顶配产品价格创新高,而且“销量增幅超5成”。“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将家投视为‘大屏震撼’享受的主角,而不是中小屏幕彩电产品的补充,这激发了包括‘换新市场’、‘崭新消费’等不同类型消费者对高品质智能微投的大量需求”。

Vidda纯三色4K激光微投的问世,恰是“应运而生”。三元色激光光源的理论技术优势,让其有望全新定义微投产品的“亮、色、质”表现,必然成为年轻人大屏视听生活“高品质”体验需求的期待对象。面对这一产品信息的发布,消费者、网友们也不乏“等等更好”、“没有剁手的有福了”、“纯三色激光才是未来”……等等感叹!

点评:在2022年随着海信(Vidda)、三星等全球显示巨头以高端品质和差异化的应用强势进入智能投影市场,这不仅能让更多消费者增强对智能投影这个品类的认可度,同时有望对现有品牌格局形成新的“破局”效应。一场更为精彩的智能投影2022年“竞争大戏”正在拉开帷幕……(转自:微信公众号“视听那个圈”)

标签:Vidda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