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德技术在联网汽车上的应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18 10:00
捷德集团宣布车联网DSDA解决方案(Dual-SIM Dual-Active)正式商用,该方案在联网汽车上配备两张eSIM卡,一张用于eCall、导航或交通信息服务,另一张用于驾驶员的私人信息和娱乐服务。近期,这些解决方案用于BMW iX和BMW i4,未来还将用于宝马集团的其他新车......

慕尼黑2022年3月18日 -- 捷德集团宣布车联网DSDA解决方案(Dual-SIM Dual-Active)正式商用,该方案在联网汽车上配备两张eSIM卡,一张用于eCall、导航或交通信息服务,另一张用于驾驶员的私人信息和娱乐服务。近期,这些解决方案用于BMW iX和BMW i4,未来还将用于宝马集团的其他新车型。

【图】

联网汽车

根据欧盟法规,2018年3月以来,新车强制要求配备车载自动紧急呼叫系统,即eCall系统,因此嵌入式SIM(eSIM)已在欧盟成为标配。

近期捷德集团和宝马集团合作把SIM(eSIM)技术在车联网上的应用更推进一步:为车辆配备两个独立的eSIM模块,从而实现DSDA(Dual-SIM Dual-Active),以用户为中心提供连接服务。该DSDA方案属于首次商用面市。两张eSIM分别实现不同的用途,其中一张管理eSIM用于汽车厂商进行远程信息管理、数字服务,例如eCall、导航、OTA;另一张个人eSIM用于驾驶员及其乘客的信息和娱乐应用。

 

捷德的DSDA解决方案已在BMW iX 和BMW i4 中使用,未来还将被用于宝马的其他车型。乘客在车内享受私人数字化服务的同时,借助车对云通信,可使用宝马的远程信息处理服务。不论汽车制造商选择哪一家网络提供商的服务,都有第二张eSIM来支持属于个人的移动连接。

这样,驾驶员就可以立即访问所有移动服务,例如视频或音乐流媒体。另一个优势是eSIM的广泛功能:可以存储多个eSIM profile,家庭成员在使用汽车时都可以访问其个人eSIM profile绑定的特定数字服务。

DSDA解决方案和eSIM profile配置和管理由部署在云端的捷德AirOn360 eSIM管理平台统一处理。该平台构建于基于IP的 IT 架构标准和协议之上,支持eSIM的安全生命周期管理,遵循所有GSMA 远程SIM 配置规范。

这项新的解决方案为汽车制造商和车主带来了诸多好处。制造商可以通过AirOn360 eSIM 管理平台为其客户提供信息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服务,该平台具有单独的帐户、资费和移动连接。对于车主来说,DSDA 解决方案使配备和使用自己个性化的私人连接成为可能。

这种网络分离也有助于满足不同国家的监管要求。在为面向消费者的ISP服务、M2M,以及远程信息处理服务颁发电信许可证书时,这一点尤其重要。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DSDA的原理,就可省去过去常见的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与车辆的过程,这项优化至关重要,例如使用免提系统的情况。蓝牙配对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制造商必须确保车辆与各种不同的移动设备和软件版本的蓝牙兼容性;其次,由于使用了移动设备的天线,传输和接收质量会因车辆屏蔽受损。现在通过DSDA,使用外部车载天线,就可以更好地保证通信信号质量。

“现在的车主对汽车的期望与过去不同。他们依赖不断更新的地图和实时交通播报的导航系统,希望在车内消费互联网上的富媒体内容,处理工作和接打电话,以及搜索下一个免费充电站。这意味着现代信息娱乐系统必须支持基于用户profile进行灵活的个性化,同时还可以管理车内的互联网访问。捷德很高兴成为宝马集团在eSIM领域的多年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如今在DSDA解决方案上实现进一步合作。我们共同打造了个人移动互联的新模式”,捷德移动安全首席执行官Carsten Ahrens 强调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