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新的量子处理单元Lucy正式可用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18 10:42
日前,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新的量子处理单元(QPU, quantum processing unit)Lucy正式可用。Lucy由牛津量子电路公司(OQC, Oxford Quantum Circuits)提供,是OQC首个对外公开的量子处理单元,它以先锋量子物理学家Lucy Mensing的名字命名,是一个基于超......

北京2022年3月18日 -- 日前,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新的量子处理单元(QPU, quantum processing unit)Lucy正式可用。Lucy由牛津量子电路公司(OQC, Oxford Quantum Circuits)提供,是OQC首个对外公开的量子处理单元,它以先锋量子物理学家Lucy Mensing的名字命名,是一个基于超导量子比特技术的八量子比特量子处理单元。随着对量子处理单元Lucy的支持,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将量子计算服务Amazon Braket扩展到伦敦区域(欧洲西2区),客户现在可以在欧洲通过Amazon Braket服务使用该新的量子处理单元。Amazon Braket自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单一接入点选择不同的量子硬件,客户通过一个界面即可使用多种量子处理单元进行实验和创新。

【图】

牛津量子电路公司英国实验室的量子处理单元Lucy

过去,量子硬件难以获取是限制学术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使用量子计算进行创新的主要因素之一。量子计算技术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为了将来能解决金融、能源、制药和物流等挑战性问题,现阶段通过实验开发量子算法至关重要。现在,世界各地的客户可以按即用即付的付费方式在OQC基于Coaxmon量子比特技术的量子硬件上进行实验。研究人员首次可以通过Amazon Braket比较、对照其量子程序在不同超导、门控设备上的性能。

除了新的量子硬件,Amazon Braket扩展到伦敦区域(欧洲西2区),英国和欧洲面临数据驻留义务的 Amazon Braket 客户现在可以更轻松地实现合规性。为了给英国、欧洲和中东的客户提供更多便利,Lucy处理机将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开放,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10点开始,每天开放三个小时。

此外,Amazon Braket托管的三种量子计算模拟器 -- 状态向量模拟器(SV1)、密度矩阵模拟器(DM1)和张量网络模拟器(TN1)也同步在欧洲西2区正式可用。这些模拟器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完全托管,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客户使用量子硬件运行之前,可先使用模拟器模拟。

虽然目前量子计算机尚未对实际生产工作负载产生显著影响,但结合量子计算机与传统经典硬件的混合量子-经典算法,如变分量子求解器、量子绝热优化和量子机器学习算法,是开发量子计算应用的一个发展方向。Amazon Braket最近推出了新功能Hybrid Jobs,可以完全管理此类算法所需的传统设施和量子基础设施,在整个计算期间为客户提供对量子处理机的优先访问权。Hybrid Job功能完全支持OQC的Lucy处理机,客户现在可以选择Lucy做为混合工作负载的量子后端,并获得对设备的优先访问权。

至此,开通Amazon Braket服务的区域已包括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区)区域、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北部)区域、美国西部(俄勒冈)区域和欧洲(伦敦)区域。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