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和瑞昱半导体携手推出全球首款具有图像压缩功能的数字电视SoC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3月11日
Imagination和瑞昱半导体携手推出全球首款具有图像压缩功能的数字电视SoC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具有IMGIC图像压缩技术的IMG B系列BXE-4-32图形处理器(GPU)已被集成到瑞昱半导体(Realtek)最新的系统级芯片(SoC)RTD2885N中,目前该芯片已面向全球著名的数字电视(DTV)品牌出货。Realtek在2021年开始使用这款半导体知识产权(IP),此次合作延续了两家公司长久以来以创新为导向的合作关系。

Imagination的IMGIC是Imagination先进的、无损的帧缓冲压缩技术的最新版本。IMGIC可以提供多种质量等级的实时图像压缩,且不会增加芯片面积。这使得集成了BXE-4-32 GPU的数字电视平台能够去配置和优化图像质量,同时显著降低系统带宽,以获得响应超快的用户体验。

在数字电视系统中,帧缓冲压缩技术旨在减少从系统存储器中读取和写入渲染目标所需要的带宽和功耗。IMGIC包括一个可变的无损压缩模式,以确保质量保持完美,并且通常可减少50%的带宽和功耗。

与Imagination的上一代内核相比,BXE-4-32实现了多达25%的面积缩减;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现在的填充率密度可提升高达2.5倍。除了B系列多核架构的附加优势,该GPU还提供了市场领先的、面积效率最高的4PPC(每时钟周期像素数)性能,以及包括缓存可配置性等先进功能。Realtek推出集成了IMG BXE GPU内核的SoC,进一步表明了该IP是下一代数字电视平台的理想解决方案。BXE可提供更高的分辨率性能、更低的芯片成本和更低的带宽需求。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