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向企业发布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重构数字化基础设施

转载 美通社 | 2022-03-03 14:53
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华为全栈数据中心论坛上,华为面向企业市场发布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助力政企客户向新型数据中心演进。华为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数据中心能源到数据中心IT设备领域的全栈能力,聚焦新算力&存储、新网络、高......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2年3月3日 -- 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华为全栈数据中心论坛上,华为面向企业市场发布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助力政企客户向新型数据中心演进。华为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数据中心能源到数据中心IT设备领域的全栈能力,聚焦新算力&存储、新网络、高可靠、高能效四大核心价值,帮助客户重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如个人离不开手机,企业也离不开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企业的计算机。随着数据中心不断的汇聚算力和数据,到2025年,90%以上的算力和数据将聚合在数据中心上,数据中心将承载企业几乎所有的数字化转型愿景。在本论坛上,Informa分析师Ian Redpath提到企业正在通过绿色DC设施、创新的ICT基础设施和云化技术来实现现代化数据中心。新型的数据中心将提高企业的业务效率,优化TCO。”

【图】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部长施玮发布华为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部长施玮表示,“在向云化、集约化、绿色数据中心的演进过程中,ICT基础设施面临诸多挑战。华为全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新算力、新存储、新网络、高可靠、高能效等能力,重构数字化基础设施,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新算力和新存储:数字化业务发展,对数据中心算力和存储资源的要求大幅提高。在存储上,华为提供覆盖全场景的全闪存设备,在主存、数据分析、数据备份场景实现数据处理全方位加速;

在存储方面,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基于NoF+网络和FlashLink算法,时延低至0.05ms,比业界快2倍;FusionCube 超融合系列产品,通过xPU算力融合、存算网融合、业务融合,实现从传统超融合到以效率、节能和应用特征的超融合能力升级,实现虚拟机或容器密度提升30%。华为OceanStor Dorado存储已经广泛应用于全球各个行业,比如在欧洲国家的大中型医院,每年的数据增长量在60%到120%之间,性能和运维均遇到巨大挑战,本次论坛推出了新一代的OceanStor Dorado SAN&NAS一体化全闪存不但可以解决性能瓶颈,而且通过多业务存储整合,简化运维。除此之外,业界独有的SAN&NAS一体化免网关双活保障了关键数据零丢失,业务零中断。

在云化方面,华为提供HCS云平台,智能云管和智能数据湖,实现资源按需供给,支撑业务快速上线。

新网络: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对网络效率要求越来越高,管理复杂度加大。华为提供业界独有的iLossless智能无损算法的无损以太网方案,波分设备,业界独有的单板级Cable技术的路由器设备,以及可实现一站式分钟级专线业务发放的数网协同方案,实现数据中心网络的极致敏捷、极致高效。

高可靠:为提升数据中心灾备能力,华为提供了全场景灾备方案,以全栈容灾、全周期高效备份、统一灾备管理的能力,为数据中心业务提供随时、随地的高可靠保障。例如,业界独有的存储和波分设备协同技术可以使双活链路切换时长从50ms缩短至5ms;基于全闪存架构的Ocean Protect专业备份存储基于端到端加速能力,备份带宽提升3倍。

高能效:华为认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需要从绿色建设,绿色供配电,绿色制冷,绿色运维全生命周期进行绿色重构,从而实现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建设目标。华为提供全链融合的电力模块基于高功率密度的UPS、免独立UPS配电柜,使占地减少47%,IT设备空间提升10%+,实现机房空间的最大化利用;同时,华为提供EHU间接蒸发冷却方案基于独有高分子换热芯的自然冷却系统,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结合AI能效优化方案iCooling,实现L1和L2联动调优节能,PUE降低至1.2以下,比冷冻水制冷系统年省电14%+。

华为充分发挥全栈数据中心产品和方案的组合优势,帮助客户构建业界领先的云化、集约化、绿色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华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企业业务展台位于Fira Gran Via展馆1号馆1H50展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