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阳泉 「萝卜快跑」商业化出行服务试点再下一城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2月25日
落地阳泉 「萝卜快跑」商业化出行服务试点再下一城 ......

2月25日,阳泉市正式向百度“萝卜快跑”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许可与智能网联汽车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许可通知书,2月27日,萝卜快跑开始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出行付费服务。阳泉是萝卜快跑继北京、重庆之后又一个商业化落地的城市,标志着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不仅覆盖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也正在向中小城市有序推进。同时,萝卜快跑的落地也将进一步赋能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让“智车之城”成为阳泉新名片。

萝卜快跑的落地,离不开阳泉市对数字经济和智能网联建设的投入与支持。早在2020年3月,阳泉市就开放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作为山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已成功开通全域城市测试路段和13公里高速测试路段,实现全方位车车、车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并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为萝卜快跑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根据规划,萝卜快跑在阳泉开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后,用户均可通过“萝卜快跑”App叫车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采用出行行业传统的里程计价模式,符合出行场景大众认知。初期设立站点30个,示范路线以高新区政务中心为核心,辐射政务聚集区、住宅聚集区、高新产业区,充分满足区域内政务服务、公交接驳、职住通勤等交通需求。未来,随着萝卜快跑在阳泉的布局深化,运营路线和站点将持续扩增,进一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标签:Apollo 萝卜快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