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系列芯片通过AEC-Q100认证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22 09:30
日前,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旗下华山二号A1000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通过 AEC-Q100 Grade 2级别认证。此前,黑芝麻智能已通过ASPICE CL2车规级软件认证、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和ISO26262功能安全产品ASIL B认证。黑芝......

上海2022年2月22日 -- 日前,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旗下华山二号A1000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通过 AEC-Q100 Grade 2级别认证。此前,黑芝麻智能已通过ASPICE CL2车规级软件认证、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和ISO26262功能安全产品ASIL B认证。黑芝麻智能更是国内首家集齐了功能安全专家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产品认证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

【图】

AEC-Q100是全球汽车电子协会制定的车用电子元件可靠性测试标准,是汽车行业零部件供应商的重要指南,在全球汽车产业都具备极高的权威性。这项测试在设计阶段对零部件进行各种压力测试,以促成可预测的、更高可靠性的智能汽车系统。这项认证的试验条件异常严苛,需要多轮验证,且过程中往往需要多方协作,周期较长,非常考验参与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黑芝麻智能SOC研发总监何铁军表示,在每一款产品设计的伊始,黑芝麻智能就将安全可靠性要求放在第一位,对产品设计反复迭代、不断打磨,充分完善设计,以确保产品满足环境应力加速验证、寿命加速模拟验证、封装验证等严苛要求。

黑芝麻智能致力于打造国产性能最强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基于两大核心自研IP -- NeuralIQ ISP 图像信号处理器及高性能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平台DynamAI NN引擎,自成立以来已发布华山系列2代4款高性能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

在当前自动驾驶芯片领域千军竞发的态势下,黑芝麻智能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不断推陈出新,同时非常注重构筑完善可靠的车规级认证体系。

2021年6月,黑芝麻智能获得SGS颁发的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成为国内少有的以零偏差优异结果提前通过该项认证的企业,这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完善的、符合汽车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要求的功能安全体系。

此前,黑芝麻智能旗下华山二号A1000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已经获得了ISO26262功能安全产品ASIL B认证,是国内第一款通过功能安全认证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近期,黑芝麻智能又获得DEKRA德凯全球首张ASPICE CL2级认证证书,是国际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软件开发“通行证”。

此次通过AEC-Q100 Grade 2级别认证,黑芝麻智能的车规质量体系再强化,这也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经搭建起完善且全面的研发及质量管控体系,在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方面,具备了为全球主机厂和Tier 1供应商提供高标准、更安全的软件技术方案和定制化服务的能力。

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数字城市的基础,自动驾驶技术为未来的出行赋能。黑芝麻智能立足于自动驾驶芯片领域,引领自动驾驶技术创新。通过多项车规级认证,是对黑芝麻智能技术优势、产品体系的有力证明。以此为基础,在开放的生态和灵活的商业模式加持下,黑芝麻智能将与产业链伙伴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时代的早日到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