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皆动听!索尼LinkBuds惊喜体验:能够长时间佩戴的TWS耳机

转载 网络转载:爱活网 | 2022年02月18日
里外皆动听!索尼LinkBuds惊喜体验:能够长时间佩戴的TWS耳机 ......

TWS耳机从问世到全面普及只有短短几年时间,耳机功能很快就从音质到降噪开始趋于同质化,对于用户而言,使用场景的分化加上使用人群的需求不同,激活了TWS耳机全新的赛道。

特别是跟声音长时间接触的Z世代消费者,每天使用耳机的时常超过三小时,他们沉浸在手机音乐和视频的虚拟世界里,同样也需要对现实世界的声音及时回应。降噪耳机肩负了让世界清净的重任,而在更多地“听见”外界声音的工作,也许需要一种新的形态的产品来解决,索尼LinkBuds就是在这样的消费场景下诞生的全新产品。

如果有用户需要长时间佩戴耳机,除了听见耳机里的高音质音乐外,还有极大的时间需要佩戴耳机跟外界沟通,那么索尼最新的无线蓝牙耳机LinkBuds就是为这些用户准备的终极杀器。

说起LinkBuds的命名,索尼表示LinkBuds 是面向“年轻人新生活方式”的崭新系列。“Link”是连接,通过声音建立新联系,连通耳机的内外世界,通过开放式的形态捕获自然的外部声音,并实现舒适的佩戴体验,以满足有长时间佩戴耳机需求的用户,正所谓“内外世界,声声入耳”。

这部分长期佩戴无线耳机的用户,往往需要在 音质/降噪/通透模式 中反复横跳,想要与他人交流时可能需要把耳机摘掉。虽然很多耳机有智能免摘功能,但是要戴上一整天,耳朵多少都会有肿胀感。

因此,索尼LinkBuds强调的是“舒适”,一款可以全天候佩戴的TWS耳机。它并不专门用于比如运动或者睡眠这样的特定场景,并不是运动耳机或者睡眠耳机,但在佩戴时也做了加固处理,对耳朵的压迫或者掉落的情况也大有改善。

应该是体积最小巧的TWS耳机,佩戴极其舒适

LinkBuds整体的包装上充满了极简风格,采用100%回收的ABS环保材料。从WH-1000XM4开始,索尼就开始采用这样的极简环保包装,不论是耳机本体还是盒子,废弃后都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为环保做贡献。

打开盒子就可以看到LinkBuds的充电盒,充电盒同样干干净净的风格,除了SONY的logo以外就没有其它的装饰了。它的体积做到了非常小巧,不管是充电盒还是耳机的体积,都是索尼之前的TWS耳机产品中最小的,甚至几乎是所有TWS耳机产品中最小的,LinkBuds充电盒的体积只有48.5mmX41mmX31mm,这个大小,只有airpods Pro的一半左右,小得惊人,携带异常方便。

LinkBuds的充电盒共设计了两个按钮,前方的按钮是用来开启耳机盒的,而后面的按钮则是用来进行蓝牙配对的。在后面的按钮旁边是LinkBuds的Type-C充电孔。

除了耳机盒的体积较小之外,LinkBuds耳机的整体体积也是进一步的缩小,体积只有26.8mmX15.6mmX15.7mm,拿在手上也是轻如羽毛,同样也是我见过的最小的TWS耳机本体了,体型上堪称业界天花板。

要知道科技产品在小型化上的改进本来就非常难,一旦堆料,产品就会变得很大,要做到体积小,音质和佩戴感的平衡,索尼大法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LinkBuds有着非常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搭配上五种尺寸的弧形撑架,根据不同的耳朵大小选择不同的撑架,佩戴非常稳固。

大部分耳机都会将驱动单元的各个部件先固定在外壳,然后在前方设有一个保护罩,而LinkBuds将保护罩和机身设计在了一起,这种“外壳与保护罩合并”的做法,直接显著减小的环形驱动单元的大小,从而实现了更为小巧的体型。

不但如此,耳机内部的每个零部件都进一步减重和集成,比如蓝牙天线和麦克风集成在一块电路板上。同时为了避免头重脚轻的情况,外壳延伸到了驱动单元旁边的圆形主体,这样索尼LinkBuds展现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耳机形态,一个半圆形圈圈(球形驱动单元)+一个圆环圈圈(球形集成保护罩)+半个圆圈(弧形撑架),球形驱动单元和球形集成保护罩以一种类似层叠或套嵌的方式相连,前无古人,在一众TWS耳机中一眼就能发现造型奇特的索尼LinkBuds。

这种更小巧的环形设计对于戴耳钉耳环的人群,显然要比入耳式或者柄式设计更加友好。

理论上来说,环形驱动单元的直径越大,音质的捕获能力越强,但直径一大,就会让耳朵不适,索尼在保证音质的前提下,还是对驱动单元直径做了减法。

索尼在球形保护罩中加入了电池,跟环形驱动单元保持了统一的设计语言,形状更加贴合耳部,在有摩擦力的表面材质下,佩戴和摘除都比较轻松。

索尼LinkBuds在“整体组件小型化”的思路上做得非常激进。在佩戴方式上同样与众不同,佩戴时先固定圆环,再转圈后固定弧形撑架。因为LinkBuds在放入耳朵时会有因人而异的间隙,因此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弧形撑架,才能适应自己的耳朵形态。在挑选完合适的弧形撑架,并且熟练佩戴后,耳机内外的声音可以有效区隔,将可能出现的漏音几率降到最低。佩戴上后,耳机的整体重心会来到耳朵的深处,使其佩戴上更为稳定,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让重心离耳朵更近,防止脱落。

上面的胶环会牢固地固定在耳朵里,因为胶环很柔软,所以在长时间佩戴过后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相较于其它TWS产品会来的更为舒适。这让LinkBuds虽然轻如羽毛,但是在佩戴上依旧和其它索尼TWS产品一样稳如泰山。

通透自然 告别与世隔绝

人们在戴耳机的时候往往都会遇到比较尴尬的情况,比如说坐地铁或公交因为错过报站而导致坐过站;在家佩戴耳机听音乐没有听到快递或是外卖的敲门声;又或是在听音乐的时候错过好友或是同事领导的招呼,LinkBuds的推出,就是来解决用户所面对的这些问题。

来试试通过几个场景来体验了LinkBuds的通透能力。首先在不播放音乐的情况下,佩戴耳机和不带耳机的听觉感受是基本上没有任何差别的,所接收到的声音信息也是基本一样的。然后将音量调制50%去坐地铁,报站的声音可以听得非常清楚,音乐也会被地铁运行的嘈杂声稍有干扰,但是并不严重;然后将音量提升至100%依旧可以听到报站的声音,不过由于音乐的声音过大,所以听到的肯定不如50%听下来的清楚,不过也是可以听到的,同时地铁所带来的嘈杂声也会被音乐盖过。一般在外面以50%的音量来听歌是比较合适的,既不会错过报站或一些重要信息,也不会影响聆听感受。

然后在办公室的环境下以50%的音量进行了体验,和地铁一样,基本上在听音乐时,距离2米左右的同事打招呼说话都够听清楚,面前键盘打字的声音也可以清晰的听到,LinkBuds在办公时听音乐的体验是非常非常不错的,相较于普通的TWS不会因为降噪而导致听不到别人说话,同时音质也让人听感舒适。

不知道大家在做饭的时候有没有听歌的习惯,烹饪的终极奥义里肯定是少不了“听”的,不管是油在锅中的滋滋声还是水开的声音都是烹饪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来到了厨房体验LinkBuds。同样是50%的音量,老旧的油烟机巨大的抽风声下,声音比较大,导致音乐的声音会被盖掉一些,这时将音量提升至了60%,这样的整体感觉就比较合适了。

LinkBuds的通透能力确实做到了足够优秀,让人在听音乐时不会错过与他人的沟通。另外,LinkBuds是拥有自适应音量功能的,它会基于我们目前的环境水平,来自动的调整和优化耳机的音量,比如说在等地铁时,整体噪音较小,耳机的音乐声也会随之减小;当在地铁运行时噪音过大的时候,音乐音量也会随之变大。考虑到对听力的保护,音乐音量会在提高到一定响度下进行封顶。

如果需要暂停音乐进行严肃对话,LinkBuds耳机配备了智能免摘对话功能,当耳机监测到我们说话的声音时,LinkBuds会自动暂停音乐并自动引入环境音,更好的帮助我们接收外界的信息,即使双手在抱着东西的时候也可以无需摘掉耳机,和他人进行有效沟通。

结构变化后,依然保持一如既往的优秀音质

LinkBuds不仅以全开放的新颖方式来实现了高品质的体验,同时也让音乐或是通话在环境声中变得仍然出色。刚刚提到的索尼全新开发的环形驱动单元,振膜的中心是开放式的,这也是我们在听音乐的时候还能听到环境音的原因之一。为了确保更好的音乐质量,在这个小巧的耳机中还集成了索尼V1处理器,这枚芯片具有高信噪比和低失真特性的D/A转换电路和便携式耳机放大器。

由于索尼专门为这款耳机设计的高灵敏度的高柔度振膜、高性能钕磁铁,使LinkBuds在中高频以及人声的表现上很是出色,喜欢流行音乐的朋友可以放心。

LinkBuds加入了DSEE数字声音增强引擎来提高有损音乐文件的整体品质,另外还有通过调整均衡器来设置出自己想要的音乐风格,在Headphones应用程序中内置了欢快、激昂、醇美以及放松等8种预设模式,还有2种自定义调音。

在关闭均衡器开启DSEE的模式下试听了风格轻快的《Marry Me》和节奏感较强的《I’m the one》,LinkBuds的总体音质表现是很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在中高频上,人生非常的细腻丝滑,很干净饱满,而在低频的表现上相较于中高频会显得稍有那么一些不足,或者说是并没有那么亮眼。

可以看到在LinkBuds的设计思路里,开放式的设计并不强调低音,低频的“动次打次”的攻击感不强,但是在节奏和韵律的控制上做的比较出色。

除了音乐的感受之外,LinkBuds还加入了精准语音拾取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提升通话质量,它会在打电话的时候精准的识别人声,来提高整体的通话质量。

本土化进击 广域点击和腾讯小微

在操作上,LinkBuds还支持广域点击功能,点击的操作不但可以在耳机面板上进行,还可以点击“耳周周围”来操作耳机,俗称“拍脸操控”。它是利用耳机上的运动传感器来检测耳朵前方区域因点击而产生的振动,从而做出响应。

跟骨传导技术不同,骨传导是通过颅骨震动,将震动传递给耳膜来发声。而广域点击可以通过骨骼和皮肤的震动,通过运动传感器检测而做出响应。

广域点击这项比较新的技术,受运动传感器检测限制,目前可以支持单击、双击和三击(LinkBuds上仅支持单击),不支持滑动操作。

跟其他索尼产品一样,LinkBuds在中国的语音合作伙伴选择的是腾讯小微。

除了普通的听书、查天气等语音助手常见功能外,LinkBuds支持“Quick Access”功能,自动调用QQ音乐上的预设内容,通过语音来操控QQ音乐。微信听书也一并融入了腾讯小微里,订阅的听书内容同样可以让小微来播放。另外,索尼360临场音效同样也可以在LinkBuds内启用。

能够长时间佩戴的TWS耳机 舍我其谁无出其右

索尼LinkBuds是一款非常适合长时间佩戴的耳机产品,它既不是降噪耳机、也不是运动耳机、更不是睡眠耳机,但它能完美兼顾日常使用场景的平衡需求。

在耳机小型化道路上执着进取的索尼,针对年轻人日常佩戴耳机听音乐看视频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给出了新型的解决方案,在不影响与人沟通和接收信息的同时,带来更舒适的进行聆听体验。

而为了让用户更长时间的佩戴,创新的外观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让它具有独到的辨识度和舒适性。喜欢“小”耳机的朋友,一定会眼前一亮。

作为一款定位新潮的产品,耳机重度用户可以在听课的同时和周围人交谈,在听音乐时不会遗漏外界的重要信息,在在线开会时能够同时和线下的同事互动,在瑜伽时能够保持跟外界的沟通。这一切的使用场景,都不需要多次将耳机戴上或者取下来。

很难用传统的分类去形容索尼LinkBuds,用索尼的话说,它是一款“时刻在线连接”,崭新概念的、非常贴合于现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产品。而耳机的品类江湖,也该变一变了,期待LinkBuds在未来给我们带来的更多出色发挥。

标签:索尼LinkBuds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