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系列将全球首发天玑9000和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2月18日
OPPO Find X5系列将全球首发天玑9000和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 ......

2月18日,OPPO宣布,全新Find X5旗舰系列产品将采用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全球首发联发科技天玑9000旗舰级移动平台。其中,Find X5 Pro将率先搭载OPPO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并通过与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配合成为双芯影像旗舰。

作为OPPO的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影像专用NPU采用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和6nm制程工艺,用AI计算方式提升用户的影像体验。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也帮助OPPO完成影像垂直链路的整合,率先打破算法、芯片与传感器之间长期存在的协同问题。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具备强大算力的同时,还兼顾了优异的能效比。双芯影像旗舰OPPO Find X5Pro将首次突破夜景视频算力不足的桎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4K超清夜景视频。得益于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的技术特性,令安卓影像首次有能力同时支持4K+20bit RAW+AI+Ultra HDR的极限规格。此外,Find X5系列产品还首次搭载了OPPO自研的3A底层算法,并运行于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中。从而能够更好协同多摄像头的影像表现,并还原自然色彩影像表现。

Find X5 Pro天玑版是全球首款搭载天玑9000旗舰移动平台的旗舰产品。天玑9000基于台积电4nm工艺制程打造,这是业界第一款使用台积电4nm工艺的手机芯片。它由1个Cortex-X2超大核、3个Cortex-A710大核以及4个Cortex-A510小核组成,GPU为ARM Mali-G710,安兔兔综合成绩突破了100万分,比肩高通旗舰处理器骁龙8。

标签: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