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投资技术和初创企业超过64亿美元

转载 美通社 | 2022-02-02 14:01
沙特阿拉伯今日宣布其对未来技术和企业精神的投资已逾64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巩固沙特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数字经济体的非凡地位。 【图】 H.E. Eng. Abdullah Alswaha, Saudi 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t LEAP22 ......

沙特阿拉伯利雅德2022年2月2日 -- 沙特阿拉伯今日宣布其对未来技术和企业精神的投资已逾64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巩固沙特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数字经济体的非凡地位。

【图】

H.E. Eng. Abdullah Alswaha, Saudi 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t LEAP22

这些公告在利雅德的新国际技术平台LEAP22上发布。

这些投资项目和举措包括Aramco Venture推出的10亿美元Properity7基金,以及NEOM Tech & Digital Company聚焦未来科技的10亿美元投资。作为其投资的一部分,NEOM宣布推出全球首款认知元宇宙XVRS,为智能Giga计划和M3LD的驻户和访客提供服务。M3LD是一个将数据控制权重新交回到用户手中的个人数据管理平台。

STC宣布推出MENA HUB,这笔10美元的投资面向区域连接和基础设施领域,将为沙特阿拉伯快速扩张的数字和云行业提供支持。

LEAP还见证了The Garage的推出,这是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KACST)项目为初创企业、投资和创业精神提供的一个全新平台。

J&T Express Group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物流公司之一,其宣布与eWTP Arabia Capital和其他合作伙伴联手投资20亿美元,在利雅德建立中东和北非地区总部,并在沙特阿拉伯打造一个广泛的智能物流网络。

沙特阿拉伯的技术行业价值超过400亿美元。LEAP22上宣布的新投资是沙特正在实施的转型为创新主导型经济体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经使沙特成为该地区金融科技与数字内容增长最快的新市场之一。

沙特阿拉伯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部长Eng. Abdullah Alswaha阁下表示:“这些投资项目和举措表明,沙特正在推动数字化经济的增长,以造福中东和北非地区及其人民,乃至我们的地球。这标志着沙特阿拉伯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技术和数字市场,在数字化经济领域呈献更高的增长水平。” Abdullah Alswaha, Saudi 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EAP的目标是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初创技术平台。它将聚焦整个创新生态系统,将众多行业先驱和颠覆者与企业和政府领导者、企业家、投资者等紧密联系起来,体验和了解未来技术。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