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豪购25亿元NV安培GPU 打造世界级AI超算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25日
Meta豪购25亿元NV安培GPU 打造世界级AI超算 ......

日前,Meta(Facebook母公司)宣布建造全球最强大的AI超算,名为AI Research SuperCluster(RSC)。其目标是最终运算速度(Linpack)达到220 petaflops(每秒22亿亿次),实际上,RSC已经投入运行,但后续还会追加运算节点。当前,RSC的配置是760套NVIDIA DGX A100 AI系统,也就是1520颗AMD 64核EPYC处理器(第二代,代号Rome)、6080颗NVIDIA A100 GPU,未来会再追加1240套DGX A100系统,单GPU规模就多达16000颗(单颗显存40GB)。I/O方面,网络带宽200Gbps、175PB FlashArray、10PB FlashBlade以及46PB缓存。DGX A100发布于2020年,单套系统售价高达19.9万美元。也就是说,RSC最终完工时,单采购DGX A100就需要花费3.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

标签:Meta AI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