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6.0正式发布 x16带宽增至256GB/s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12日
PCIe 6.0正式发布 x16带宽增至256GB/s ......

PCI-SIG组织宣布PCIe 6.0规范标准v1.0版本正式发布。新标准有助于降低成本,可帮助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机器学习、HPC、汽车、物联网以及军事、航空航天等领域进行密集数据计算,同时保证了与之前几代技术的兼容性。

PCIe 6.0主要规格:每通道64GT/s原始数据速率,x16配置下可达成256GB/s带宽。利用行业现成PAM4 方案,支持4级信号脉冲幅度调制。辅以轻量级前向纠错(FEC)和循环冗余校验(CRC)方案,有助缓和PAM4信令相关的误码率增长。支持基于Flit的流控制单元编码和PAM4调制,可实现翻倍的带宽增益。更新Flit模式中使用的数据包布局,旨在提供附加功能并简化处理。保留与所有前几代PCIe技术的向后兼容性。

标签:PCIe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