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发布最新管理会计公告

转载 美通社 | 2021-12-09 15:40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了一份名为《数据可视化》的管理会计公告,聚焦数据可视化在财会行业中日益重要的作用。该公告由北伊利诺伊大学会计学教授Ann C. Dzuranin撰写,内容涵盖数据可视化的不同类型、如何创建有效的可视化以及如何用数据讲故事。 面对......

北京2021年12月9日 --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了一份名为《数据可视化》的管理会计公告,聚焦数据可视化在财会行业中日益重要的作用。该公告由北伊利诺伊大学会计学教授Ann C. Dzuranin撰写,内容涵盖数据可视化的不同类型、如何创建有效的可视化以及如何用数据讲故事。

面对企业的海量数据,财会专业人士亟待掌握有关数据管理、分析与价值挖掘的新技能,从而实现对数据的充分利用。数据可视化技能有助于管理会计师揭示重要信息、推动业务增长,并帮助管理层制定战略决策。

【图】

IMA管理会计公告《数据可视化》

“精心编排的数据演示文稿应在数据、可视化图形和试图传达的信息三方面保持平衡,”IMA主管研究与思想领导力的副总裁劳莱雅·希莱斯(Loreal Jiles)表示。“如今,企业日益依赖管理会计师整合财务和非财务数据,同时利用商业智慧及分析和沟通工具来提出建议。财会专业人士可借助数据可视化来实现这一价值。”

本公告探讨了两种类型的数据可视化,即探索性和解释性数据可视化。两者均可通过交互式电子仪表板,结合先进数据可视化软件实现。数据可视化软件现已成为管理会计岗位必不可少的工具。

探索性数据可视化旨在通过探索数据发现见解,有助于财会专业人士更好地理解基础数据。条形图、线图和散点图等可视化图形是识别逐步变化、频率和分布情况的实用工具。

解释性数据可视化可分阶段呈现数据分析结果,并通过有效的可视化方式与数据进行交互。解释性数据可视化最终的目的是呈现分析结果,并推动企业据此采取行动。

希莱斯表示:“数据可视化在管理会计行业的应用对于整个决策过程至关重要。无论是推动企业变革,还是改进传统商业实践,都离不开决策。该公告有助于提高财会专业人士的认识,以便更好地传达数据、影响决策、确立最佳实践并最终推动企业的内部变革。”

如需阅读完整报告,请点击这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