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沉浸体验 一机一镜即刻开拍 佳能EOS VR系统助力VR行业影视品质提升及创作流革新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2月06日
3D沉浸体验 一机一镜即刻开拍 佳能EOS VR系统助力VR行业影视品质提升及创作流革新 ......

12月6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向VR行业工作者、专业影视创作者及VR爱好者隆重推介专为3D VR影像制作而生的EOS VR系统(EOS VR System)。该系统包括支持180°VR影像内容拍摄的全画幅RF镜头新品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以及EOS R5全画幅专微相机(固件1.5.0或以上),搭配专门开发的EOS VR Utility和EOS VR Plug-in for Adobe Premiere Pro两款数据转换及处理软件。EOS VR系统提供高效高画质的8K 3D 180°VR视频创作,革新性地大幅简化VR拍摄和编辑流程,助力VR行业实现影视品质提升并激发无限创作可能。

延续佳能在影像领域的品牌积淀和技术优势,EOS VR系统是佳能首个由单支镜头和可换镜相机实现VR拍摄的创新解决方案,其推出将为娱乐现场、文化旅游、专业影视及个人创作等各类型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3D沉浸拍摄体验及便捷高效的后期制作流程。未来,佳能愿与更多VR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及优秀影像创作者携手,深入探索,不断创新,共同推动VR行业高品质影视创作的繁荣。

8K高画质3D 180°VR拍摄体验,带来更震撼的临场感和沉浸感

佳能EOS VR系统凭借适配3D VR影像拍摄的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和全画幅专业微单EOS R5,可轻松拍摄相当于8K高质量的VR内容。与360°VR拍摄相比,180°VR拍摄减少了拍摄负担,避免摄影师和阴影入镜,并且可以专注于正面(镜头方向的视点),给观看者带来更为聚焦和震撼的临场体验。

秉承佳能L级镜头的优秀水准,新推出的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旨在帮助创作者应对VR影像拍摄过程中相较于传统影像创作的限制,保持出色的画面表现力。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兼具RF卡口系统一贯的高画质、高性能表现及创意性的双鱼眼设计,并具备前镜片氟镀膜及防尘防水滴设计,其利用双镜头间60mm的基线视差,能够拍摄较传统视频更具现场感的3D立体画面,为VR行业从业者、资深影像创作者、照片及视频爱好者带来便捷、高质量并且富有趣味的拍摄创作体验。

高画质是确保VR视频沉浸式体验的重要因素,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5搭载佳能开发的约450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及高性能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 X,8K视频拍摄支持CINEMA EOS电影系统的Canon Log,能够拍摄充满真实感及还原度的影像内容。EOS R5的手动对焦峰值显示功能在VR拍摄过程中同样适用,合焦的被摄体轮廓将得到带颜色的强调显示,大幅提升了手动对焦的精准度。

三步完成VR制作工作流,大幅简化VR拍摄和编辑流程

相较于常见的多机身、多镜头组合的VR影像拍摄流程,EOS R5 + RF5.2mm F2.8 L DUAL FISHEYE镜头的拍摄组合仅需一机一镜,并使用单片图像感应器记录相当于8K分辨率的影像,无需调试多台设备间的拍摄角度,且左右镜头拍摄后记录为一个文件,无论是在文件的存储、缝合还是转码方面都具备优势。现在,使用EOS VR系统只需三步即可轻松体验完整的VR创作流:

一镜拍摄:只需将EOS VR镜头安装至R5,通过对焦向导轻松地手动对焦,即可开始8K VR的创作。

自动转换:将EOS VR创作的视频文件导入EOS VR Utility(或安装了EOS VR插件的Adobe Premiere Pro)将自动进行转换。选择需要的文件尺寸导出保存,即可观看。

导出观看:将EOS VR Utility转换导出的文件导入VR头显设备,即可观赏8K 3D 180°VR影像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

EOS VR系统在克服传统3D VR拍摄方案在双机位调整及画面同步问题的同时,针对VR影像的遥控拍摄、播放、文件转换流程,也配备了相应软件及插件进行简化。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端,用户能够通过已有的Canon Camera Connect应用与拍摄设备互联并进行遥控拍摄;在PC端,EOS Utility在实现遥控拍摄同时能够现场将VR视频导入PC,对画面进行等距柱状投影(Equirectangular Projection,一种VR标准格式)转换;新推出的EOS VR Utility专为VR视频的确认及转换而设计,包含对180°VR格式画面进行对换及等距柱状投影转换、镜头矫正、简单剪辑、Canon Log短片LUT调色等功能;专门设计的EOS VR Plug-in for Adobe Premiere Pro插件支持多种补偿设置及补偿处理,并能将原素材转换为Adobe Premiere Pro可编辑的180°VR格式视频,使视频创作者可以通过这一被广泛应用及认可的视频编辑软件进行非线性编辑,生成更专业的180°VR作品。

标签:佳能 3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