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获准在京开启自动驾驶出行商业化试点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25日
小马智行获准在京开启自动驾驶出行商业化试点 ......

11月25日,小马智行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许可”,获准向公众提供商业化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至此,小马智行的乘用车业务正式从技术常态化测试迈入商业化模式验证阶段。

这是国内首个一线城市以政策许可的形式明确Robotaxi商业化试点,允许自动驾驶企业对其出行服务进行收费。随着试点深化,先行区未来将阶段性推进商业化运营,支持企业从无人化道路测试逐步过渡到无人驾驶商业化试点,这也为其他城市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和商业化探索带来借鉴意义。

获得许可后,此前小马智行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亦庄)常态化运行的PonyPilot+将从免费体验逐步过渡为收费体验服务。乘客可在手机App和车内交互界面PonyHI中了解行程费用,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PonyPilot+商业化试点区域覆盖亦庄中心城区,在居民区、商业中心、科技园区等地设有约200个出行站点,服务时段为8:30至22:30。通过手机App,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将为公众带来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标签:小马智行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