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携手台积电推出全球首款7nm 8K数字电视芯片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23日
联发科携手台积电推出全球首款7nm 8K数字电视芯片 ......

11月22日,联发科和台积电推出了全球首款7纳米8K数字电视旗舰系统级芯片(SoC)——MediaTek Pentonic 2000。MediaTek Pentonic 2000采用TSMC的N7先进工艺技术,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和能效,其功能包括强大的人工智能(AI)引擎、运动估计和运动补偿(MEMC)、多功能视频编码(VVC)解码和画中画(PiP)技术。

Pentonic 2000第一款支持VVC H.266媒体的商用8K电视芯片,支持AV1、HEVC、VP9、AVS3等视频编码。Pentonic 2000也是第一款支持集成MEMC引擎的8K 120Hz显示器的一体化芯片。内置AI人工智能运算引擎,具有第二代AI场景识别功能、第三代AI物体识别功能等。支持UFS3.1闪存,兼容Wi-Fi6E、5G、HDMI2.1等,具有高速连接性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