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推出旗舰5G处理器天玑9000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1月19日
联发科推出旗舰5G处理器天玑9000 ......

联发科推出旗舰5G处理器天玑9000,这款全新的旗舰处理器一举拿下了十个业界第一。全球首款基于台积电4nm工艺的5G SoC;全球首款采用Cortex-X2 CPU内核的5G SoC;全球首款采用Mali-G710 GPU内核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LPDDR5x 7500Mbps的5G SoC;全球首款采用高达14MB PC级缓存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320MP摄像头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3-cam 3-exp 18位HDR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8K AV1视频播放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下行三载波聚合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3GPP R16上行增强型的5G SoC;全球首款支持蓝牙5.3的5G SoC。

天玑9000是首款宣布采用台积电4nm工艺的处理器。配备1个Arm最强的Cortex X2核心,频率达到了3.05GHz,3个Cortex A710核心频率高达2.85GHz,还包含了4个Cortex A510能效核心。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天玑9000在GeekBench 5.0多核测试中得分超过4000分,可见其高规格下的CPU实际性能表现十分强劲。

天玑9000全球首发Arm Mali G710 GPU,Mali G710 MC10内置了10核心,相比当今的安卓旗舰,性能提升高达35%,能效增强更是达到了60%,支持180Hz FHD+显示,并且还支持Ray Tracing移动端光线追踪图形渲染技术。

天玑9000的升级还包括其支持的内存规格方面,全球首发LPDDR5X,速率可达7500Mbps,大幅提升App启动、多媒体内容存储、游戏加载等应用的速度。

天玑9000还拥有Imagiq Gen 7系列ISP,处理速度高达每秒90亿像素。最高支持3.2亿像素摄像头,支持三个摄像头同时处理18位HDR视频且三摄均支持三重曝光,同时拥有低功耗表现。

天玑9000使用第五代AI处理器APU,性能和能效均得到了400%的大幅提升。在5G方面,集成了联发科新一代5G基带M80。M80基带符合3GPP R16标准,支持Sub-6GHz 5G全频段网络。速度方面,通过3CC多载波聚合300MHz下行速率可达7Gbps。新一代5G基带M80还率先支持了R16超级上行,包括补充上行和上行载波聚合两种技术方案。并采用MediaTek UltraSave2.0省电技术,可大幅降低5G通信功耗,连接模式下功耗可降低32%,高速模式下则可节电27%。

天玑9000还支持最新的蓝牙5.3,支持Wi-Fi 6E 2×2MIMO,大幅提升了无线网络连接性能。包括其支持即将到来的蓝牙LE Audio,可提供双链路真无线立体声音频体验。

标签:联发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