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汇聚天下英才 科创赋能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18 22:10
 11月14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活动在温州落下帷幕。 【图】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峰会得到了全球知名科学家、院士和青年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50......

中国温州2021年11月18日 -- 11月14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活动在温州落下帷幕。

【图】

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峰会得到了全球知名科学家、院士和青年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3位诺奖级世界顶尖科学家、118名国内外院士、千余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青科会。

本届峰会延续“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以“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为年度议题,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共同富裕等国家重点战略,聚焦气候变化、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计算、未来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新材料等前沿科学领域开展深度研讨。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年举办一届。青科会多个活动纳入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框架,成为科技领域重要国际盛会之一,也成为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链接全球资源的创新平台、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届青科会在开幕式期间,线下举办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大健康论坛、脑健康与功能康复国际论坛、中国眼谷眼视光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国际数字科技峰会第三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等6项活动,同期还将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科学分享、科学之夜(菠萝科学奖)、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2021国际环境研究大会、“科创中国”硬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等5项活动,共计将完成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物技术国际论坛、2021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等在内的47场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