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1国际超算高峰论坛将关注开放多元的计算架构

转载 美通社 | 2021-11-12 21:24
11月15日,第28届国际超算高峰论坛(HPC Connection Workshop, HPCC)将在2021国际超算大会(SC21)期间举行。今年SC的主题是“不止于科学”(Science & Beyond):超算不只应用于科学研究,还帮助产业界不断取得前所未见的突破。创新应用带来更加多样化......

北京2021年11月12日 -- 11月15日,第28届国际超算高峰论坛(HPC Connection Workshop, HPCC)将在2021国际超算大会(SC21)期间举行。今年SC的主题是“不止于科学”(Science & Beyond):超算不只应用于科学研究,还帮助产业界不断取得前所未见的突破。创新应用带来更加多样化的计算需求,超算系统架构也随之越来越多元化。在近几年的TOP500超算榜单中,使用GPU、FPGA等加速卡的异构超算系统占比呈上升趋势,目前排名第一的富岳超算配置的则是Arm架构的处理器。顺应该趋势,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分享不同超算系统架构下的最新技术及其在生命科学、材料学数据库、AI大模型训练等领域的突破性应用成果。

  • RISC-V国际协会CEO Calista Redmond将阐述开源硬件和软件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共享任务。
  • Intel HPC-AI架构师及首席工程师Vikram Saletore将展示HPC和AI的相互促进和融合如何重塑许多垂直领域的格局,并带来生命科学、有机化学、高能物理、天体物理、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 Arm HPC高级总监Brent Gorda将报告Arm在HPC方面的探索及最新进展,如V9架构和Neoverse V1平台。
  • 莱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Anshumali Shrivastava将分享如何使用哈希算法在CPU上训练10亿级参数的AI模型,减少训练成本和能耗。
  • 浪潮HPC应用支持专家王倩将介绍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在CPU系统上基于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得到高精度材料学数据库,这对于广泛多样的电子结构分析以及后续的机器学习研究有极其宝贵的学术价值。

【图】

国际超算高峰论坛(HPC Connection Workshop)由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集团联合举办,每年在德国ISC超算大会、美国SC超算大会和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期间召开,旨在探讨超算在前沿科学工程与新兴领域的应用创新和发展趋势,有力推动了中国与全球超算领域交流与合作,至今已举办9年,受到中国、美国和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专家支持。

更多信息和注册参会,请点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